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超眼看市丨浪潮信息领涨计算机板块,月内涨幅已达58%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3-2-15 20:38:23  
  经济导报记者 时超
  2月15日,A股震荡走低,截至收盘,上证指数跌0.39%报3280.49点,深证成指跌0.25%报12064.38点,创业板指跌0.7%报2547.2点。两市合计成交9373亿元,北向资金净卖出18.64亿元。
  盘面上看,金融、地产等板块走低,软件、半导体板块有所拉升,信创、大数据概念等表现活跃。
  山东板块,105只个股上涨,占比不到4成。其中,东港股份、浪潮信息封至10%的涨停,昇辉科技涨9.55%。浪潮信息本月内股价涨幅高达58%,带动计算机设备板块抬升。民生证券对公司的研报指出,算力正在成为ChatGPT发展的瓶颈,公司作为全球AI服务器龙头在服务器、存储产品市场占有率持续保持全球前列,随着ChatGPT催生对于算力的需求大幅增长,公司有望深度受益。同时,公司还有望受益于全球互联网资本开支的提升与国内“数字经济”建设的红利,具备估值优势。
  对于A股市场表现,方正证券指出,历史经验上看,2月份指数上涨的概率高,2000年至2022年的23年间,万得全A在2月份上涨的概率高达78%,远高于其他月份;从基本面上看,本轮企业盈利周期的下行已经结束,最新公布的经济数据也显示经济已有复苏回暖的迹象。预计2023年全年经济呈“L”型温和复苏,风格上成长股的机会可能更大。
  从板块方面看,近期券商开始关注调整时间较长的智能汽车和光伏板块。
  如华泰证券研报指出,汽车电动化、智能化带来汽车电子发展契机,科技和汽车加速融合下,2023年存在三大规模化发展机遇,包括:高压快充需求带来碳化硅普及率提升、智能驾驶技术升级推动高端ADAS摄像头和激光雷达等L2级传感器规模化上量、车载显示迎大屏及多屏化拓展。
  中信建投研报认为,本轮光伏组件价格反弹主要系人为囤货所致,关键矛盾在于硅料紧缺。但短期上游价格反弹已成强弩之末,即将进入长周期下行通道。该券商认为硅料上涨已经近尾声,上游供给逐步放量;下游需求旺盛,组件厂商有望迎来量利齐升。从排产情况看,今年以来组件企业订单需求旺盛,头部厂商前三季度订单目前饱和度较高,3月排产有望环比持续提升。


编辑:史飞雪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