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滨州
中行“滨岗贷”上线!政银携手释红利,滨企融资再添新渠道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3-2-13 17:22:57  

  近年来,滨州市委、市政府始终把稳就业保就业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牢牢抓在手上,千方百计稳就业,全年城镇新增就业4万人,稳就业、保就业、促就业工作始终走在全省前列。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加大对市场主体支持力度,促进经济加快恢复发展的决策部署,滨州市聚焦小微企业推出了稳岗扩岗专项款“滨岗贷”,助力企业复工达产。2月13日,“滨岗贷”启动仪式举行,稳岗扩岗专项贷款这一惠企利民政策在滨州真正落实落地。

  据悉,为更好地发挥金融助力企业稳岗扩岗的支持作用,滨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中国银行滨州分行合作推出“滨岗贷”,探索破解企业“融资难”“用工难”问题,进一步帮助企业提升“造血”功能,注入更多发展的信心和底气。该产品是政银合作模式下政府扶持政策与金融服务相融合的有益探索,据了解,“滨岗贷”具有覆盖广、额度高、利率低、准入快、手续简、续贷易等特色,真金白银的政策扶持,企业能真正享受到叠加政策红利。

  在启动仪式上,市人社局与中国银行滨州分行签订“滨岗贷”合作协议,中国银行滨州分行为“滨岗贷”首贷企业——山东滨州华创金属有限公司进行授牌。

  “当前,我们企业正面临着稳岗扩岗的需求,滨州中行积极向我们推荐‘滨岗贷’产品,安排专人负责,加班加点,用最快的效率实现了500万元低息贷款的投放,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真正地将企业的‘社保缴存信用’转化为‘融资资金’,从而让社保数据产生经济价值,切实帮助我们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难题。”山东滨州华创金属有限公司总经理牟俊东表示。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二级巡视员李荣舜表示,下一步,滨州市人社局将联合中国银行滨州分行,加强政银合作,发挥金融助力稳就业作用,精准摸排企业需求,推动政策快速直达,持续加强政策宣传,切实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确保全市就业大局稳定。

  中国银行滨州分行党委书记王海刚表示,中行滨州分行将深入落实国家战略,积极响应稳就业的国家号召,建立完善银政企三方常态化沟通机制,全力支持实体经济和劳动密集型小微企业稳定岗位扩大就业;主动开展“滨岗贷”政策宣导,加大信贷资源倾斜力度,通过优先授信、开辟绿色通道等方式,优先满足融资需求,为小微企业发展持续释放金融活水;不断加强共享交流,实现企业对接全覆盖,落实落细各项措施,用好用活各项政策,及时总结经验做法,加快“滨岗贷”产品复制推广,让优惠政策惠及更多滨州企业。

  在随后举行的百场千户银企对接会“滨岗贷专场”上,近50家企业与中国银行开展了现场对接,达成贷款意向金额2亿元。

  据悉,滨州将全面推广应用“滨岗贷”,持续优化稳岗扩岗政策,开展民营企业招聘月、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金秋招聘月等专项的就业服务活动,深化东西劳务协作,满足重点企业的用工需求,为企业发展加油助力。(翟小青)




编辑:史飞雪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