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滨州
沾化区下洼镇:冬暖大棚“春来早” ,产业转型“势头足”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3-2-13 15:41:57  

  大地回春,农事渐起。虽然眼下大田枣园土壤还未解冻,但在滨州市沾化区下洼镇曹庙万亩冬枣示范园,冬暖式温室大棚里却是一片热火朝天的春耕景象。

  “在没升温之前,冬暖棚内的地温也就一两度,从正式升温到现在,已经一个月的时间了,地温增长到了现在的14.3℃,室温也突破了20℃,再过个10多天,枣树就开始萌芽了。”下洼镇曹家庙村健之源冬枣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陈磊说。去年,陈磊在当地党委、政府的政策扶持下,规模化建设的沾冬2号棉被棚提前两个月以每斤不低于200元的价格实现了成熟上市,有力有效破解了鲜食冬枣亚周年供应难题,对于今年的冬枣管理他格外上心。

  当前,在下洼镇石清秀家庭农场,钢架棉被大棚施工建设正紧锣密鼓进行,工人师傅忙前忙后,运输原材料、钻孔打眼、安装大棚支架,一座座新建的钢架棉被大棚接垄连片,整齐划一,乡村振兴的画卷在枣乡大地上徐徐展开。“咱家的大棚沾冬2号去年收入挺好,七亩多地收入了近50万元。现在,我们也正积极响应着镇党委、政府的号召,改建钢架棉被大棚,争取让优质的沾冬二号在咱家枣园能够提前1-2个月成熟上市,更好地抢占高端市场,让今年的收入再翻一番。”下洼镇石家营村枣农王卫卫激动地说。

  下洼镇坚持以党建为引领,聚焦科技创新和数字赋能,大力实施冬枣产业“双增双提”工程,持续推广设施大棚建设,助力枣农增收致富。在做好产业转型升级的同时,下洼镇还依托沾化冬枣数字经济产业园,在党员教育中心组织开展了第五期“铸魂赋能·十万党员进党校”党员轮训班。通过专家教授集中讲授、大棚枣园实地学等方式,对枣乡党员进行全方位、系统性培训,塑造“讲政治、懂产业、善发展”的干事创业队伍。

  “今年,我们结合今冬明春党员轮训,落脚冬枣产业发展,深化‘过程党建’,以‘大干2023’为主线,以‘党员干部队伍素质提升、推动特色产业发展’为目标,集全镇力量为冬枣产业蓄势赋能,助力乡村全面振兴。”下洼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陈京霞说。(樊强)




编辑:史飞雪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