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2023“重庆柑橘进山东”系列推介活动举行 预计签约金额1.25亿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3-2-10 15:32:31  

  经济导报记者 吴淑娟

  2月10日,2023重庆柑橘进山东系列推介活动在济南举行。鲁渝双方现场签署合作协议9个,签约金额达7000万元。分会场预计签约金额5500万元,预计累计签约金额1.25亿元。

  本次活动以“橙香连鲁渝 消费助振兴”为主题,由重庆市商务委员会、山东省商务厅、重庆市乡村振兴局、山东协作重庆干部管理组共同主办。重庆市万州区、渝北区、长寿区、江津区等16个柑橘主产区县组织骨干柑橘企业进行了专场推介,并举办了柑橘宣传品鉴、现场产销对接、优势农特产品推介洽谈等活动,设立产销对接专位和若干个柑橘展示台,集中展示重庆特色优质柑橘产品,拓宽重庆柑橘类产品销售渠道,助力重庆农特产品走出去。

  活动还在临沂、青岛以及烟台等地设立分会场,联动山东省各批发市场交易中心、商超、校园,采用直播、社区团购的方式,同步推介重庆柑橘产品,扩大重庆县域农副产品的优势及品牌效应。

  据介绍,重庆全市柑橘种植面积达到约372万亩,产量约为358万吨,培育形成了奉节脐橙、万州玫瑰香橙、开州春橙、忠县忠橙、巫山恋橙、云阳红橙、梁平柚、长寿沙田柚等一大批柑橘区域品牌,成为脱贫群众增收致富的“甜蜜产业”。重庆借助鲁渝消费帮扶深化契机,不断提升柑橘品质,打造品牌,拓展在山东销售渠道,2022年山东市场销售额突破2.16亿元。

  2022年山东支持重庆柑橘品质提升项目6个、销售项目4个、品牌项目1个、加工仓储等项目3个,助力重庆柑橘种植面积、产量分别达到372.3万亩、358.2万吨,构建了“从一粒种子到一杯橙汁再到皮渣资源化利用”的全产业链模式,带动107万橘农年均增收2069元。通过巫山机场、万州机场、郑渝高铁,畅通长江水运,连通高速网络,形成三峡柑橘出渝入鲁物流大通道。建立柑橘分拣体系、86个产地预冷库和流通型冷库、柑橘产后商品化处理中心、三峡库区柑橘集配中心,推广智慧物流,在重庆柑橘主产区,实现柑橘自动分选、自动贴标签、自动包装、自动搬运。

  近年来,山东重庆两省市积极实施“八大工程”,突出重点领域,强化市场合作,携手打造鲁渝消费协作“升级版”,聚焦产销对接、电商帮扶、会展交流、开放合作、人才交流五个方面,确定鲁渝消费协作升级目标、升级措施、升级机制,形成了多元化、多层次、多领域、多路径的结对帮扶新格局。2022年,鲁渝消费协作完成18.8亿元。




编辑:史飞雪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