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滨州
滨城区梁才街道全方位多层次“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3-2-8 19:18:12  

  记者 杨琼 通讯员 李凯

  新春佳节刚过,滨城区梁才街道各重点工业企业就已经全面开工复产,开足马力加快生产,抢进度、赶订单,以实干促发展,全力实现兔年“开门红”。“安全是企业的生命,要切实把安全生产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绝不能有‘歇一歇、喘口气’的想法。”该街道党工委书记李亮亮在走访企业过程中说道。

  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梁才街道安全委员会对辖区内各行各业安全复工复产进行了安排部署,班子成员对辖区内企业进行安全走访,督促企业深入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落实好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做好职工安全生产培训,开展安全生产演练和隐患排查“回头看”,为企业节后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帮包干部抓落实。街道包企业干部协助企业开展“开工第一课”培训工作,多渠道、全方位、多层次开展节后复工复产安全宣传,使各企业充分认识“开工第一课”的重要意义。包企业领导干部深入各企业详细检查节后复工复产“六个一”落实、员工复工复产安全生产教育、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重点区域值班值守以及生产车间安全管理制度等情况,并现场查看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操作安全情况以及企业用电安全情况,严防复工复产期间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三方评估补漏洞。“这个灭火器快要欠压了,过一段时间记得检修、充装。”梁才街道聘请的专业第三方安全机构检测老师在辖区企业,一条条一项项查缺补漏,指出问题和不足,助力企业安全复工复产。据悉,梁才街道定期聘请专业三方对辖区内企业进行安全隐患评估和专业指导,防范和化解隐藏安全隐患,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在企业复工复产的关键节点,我们特意增加了一次三方安全隐患排查,确保节后企业复工不出现任何安全方面的问题。”该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刘新全介绍。

  下一步,梁才街道将树牢底线思维,突出结果导向、目标导向,深化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改,以严谨的态度、扎实的措施、务实的作风,全面抓好安全复工复产工作,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编辑:付建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