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证券
2月券商“金股”出炉,中际旭创、海信视像等鲁股为啥被看好?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3-2-8 16:02:26  
  经济导报记者 时超
  各大券商2月“金股”全部出炉。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由于1月券商“金股”组合的优秀表现,2月“金股”成为投资者关注的焦点。其中,中际旭创(300308.SZ)、海信视像(600060.SH)、圣泉集团(605589.SH)等鲁股的入选,更是引来诸多目光。
  多只鲁股入选引关注
  “1月券商‘金股’中个股最大涨幅达到30%,几乎所有1月‘金股’组合都实现了正收益。”2月8日,华东某券商自营业务部经理陈凯对经济导报记者表示,这样优秀的表现,使得2月“金股”备受投资者重视。
  据悉,1月金股名单中,多只个股的股价实现了超过25%的涨幅。如长江证券推荐的海信家电(000921.SZ)1月股价涨幅达到29.84%,居各券商推荐的金股之首;长城证券推荐的东方电热(300217.SZ)1月上涨29.28%,紧随其后。川财证券1月“金股”利君股份(002651.SZ)和国金证券1月“金股”泰和新材(0022254.SZ)分别上涨29.05%、26.31%,排名第三、第四位。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部分鲁股在1月“金股”名单中表现不俗。像注册地位于烟台的泰和新材,1月股价大幅上涨,创出上市以来的新高。“虽然公司预告了2022年净利润同比下降53%-64%,但股价依然继续走高。这种不惧业绩下滑的表现,与公司的行业地位及产品应用前景相关。”长期关注资本市场的青岛投资者崔荣哲分析道。
  浙商证券对泰和新材的研报中就指出,公司是国内芳纶、氨纶先行者及领军者,受益于国内5G通信、橡胶增强的拉动,未来芳纶需求有望强势增长,公司提前布局,产能有望翻番,这将进一步提升公司市场竞争地位。
  同时,该券商认为,未来电池能量密度不断提升,对锂电隔膜的性能要求更高,当前芳纶涂覆无论是在耐高温、抗穿刺性能还是电解液亲润性都具有明显的优势,“芳纶锂电隔膜涂覆有望打开公司新成长空间。”
  而延续这种逻辑,券商2月“金股”中出现的鲁股,也多具备“行业龙头”“新应用前景”的特性。像天风证券2月推荐了中际旭创。该券商认为,公司在2021年就居全球光模块市场份额并列第一,800G等新产品再次占据先发优势,龙头地位有望持续巩固。同时,激光雷达行业高速发展,公司作为光模块龙头切入激光雷达产业链,成本优势技术优势明显,有望打开更大长期成长空间。
  中信建投2月推荐了海信视像,其认为黑色家电业务格局迎来重要转变,公司国内份额超25%,旗下品牌Vidda销量大幅增长,未来市占率有望持续迎来提升,带来盈利能力改善。同时,公司拟分拆子公司独立上市,优质资产梳理顺畅,治理变革带来利好。
  中信建投2月还推荐了圣泉集团,其认为公司主业酚醛树脂拓宽碳素阳极新应用,潜在空间巨大;公司还积极布局硬碳,依靠原材料优势具备较强竞争优势。
  新能源、消费板块仍是金股集中地
  除上述3只鲁股,券商推荐的2月“金股”中,还有华特达因(000915.SZ)、万华化学(600309.SH)、兖矿能源(600188.SH)、赛轮轮胎(601058.SH)、青岛啤酒(600600.SH)等鲁股。
  从行业面分析,高端制造、消费、医药板块成为2月入选“金股”的鲁股集中地,其中高端制造板块的新能源领域尤为受到关注。比如,万华化学、圣泉股份、泰和新材等,均在新能源领域进行了布局。
  而从整个2月“金股”推荐名单中看,新能源板块也是券商关注的重点,有11只个股获得券商推荐,其中宁德时代(300750.SZ)获得8家券商推荐。中国银河证券认为,锂电池在手机,电脑以及电动自行车等领域都得到了广泛应用,全球的锂电池行业正处于飞速发展之中。未来以新能源汽车为代表的锂离子动力电池将推动行业成长为TWh级市场。宁德时代等公司将从行业快速发展中获益。
  另外,青岛啤酒、赛轮轮胎所处的消费板块,也是券商关注的重点。华鑫证券表示,在海外加息节奏放缓、国内经济延续修复的背景下,建议关注稳增长政策重点发力的家电等大消费板块。西部证券2月份推荐关注消费复苏赛道,可以继续关注食品饮料、消费电子、传媒等行业龙头盈利预期修复。
  而对于A股整体市场来说,券商普遍较为乐观。
  中国银河证券就表示,在稳增长政策不断发力的背景下,未来中国市场需求将持续回暖、盈利预期也将有所提升,逐步迎来基本面拐点,其中地产、内需是关键,预计整体经济有望阶段式修复,2月市场震荡向上,“春季躁动”行情可期。


编辑:史飞雪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