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助力企业快开工快复产快达效,山东设立“开门红”专项激励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3-2-6 16:47:08  
  经济导报记者 吴淑娟
  经济导报记者从2月6日举行的山东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帮助企业快开工快复产快达效,山东设立“开门红”专项激励政策,对符合条件的工业企业给予最高200万元的奖励。
  据山东省工信厅副厅长孔庆成介绍,当前,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开工率已由春节期间的不足20%提升到98%,基本恢复至正常水平,开局起势迈出坚实步伐。
  2月1日,山东召开了全省加力提速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就一季度稳增长相关工作做了具体动员部署,工信系统正在会同各市紧跟抓落实,创新政策供给、强化调度服务,帮助企业快开工快复产快达效。当前,省政府8位副省长正分别带队,赴16市调研工业经济运行情况,指导推动企业加速复工、增产增效。针对调研督导中各市、各企业反映的困难问题,我们将尽快形成工作台账,由省工业运行指挥部反馈相关成员单位分工解决,破除影响企业复工达效的困难障碍。
  为推动全省工业经济实现一季度良好开局,加力提速高质量发展,山东设立“开门红”专项激励政策,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装备、化工、冶金、建材、纺织、食品等重点领域,对2023年一季度新增工业产值超过一定规模、增速达到一定比例的,在一季度末按产值规模、增速等指标复合计算前100名工业企业给予奖励;在此基础上,对全年产值累计增速达到一定标准、且新增纳税达到一定规模的工业企业,分档给予单户累计最高200万元的奖励,鼓励和激发企业生产动力。
  围绕企业员工返岗、生产线复产达产等情况,山东152支“四进”工作队对全省3.4万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行进厂督导服务全覆盖。还将组织各市梳理2023年预计新增产值1亿元以上的重点企业项目清单,建立新增长点工作台账,全年跟进服务。
  据透露,山东省工信厅将会同省科技厅、省商务厅围绕全省139个经济开发区、20个高新区和84个化工园区,实施工业类开发区(园区)高质量发展行动,为工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省委、省政府将围绕工业增加值、工业投资等重点发展指标,兼顾各类园区不同发展阶段和地区资源禀赋差异,建立健全指标体系,纳入对各市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考核,建立挂钩机制,加大奖惩力度,充分调动各类开发区(园区)发展积极性,使开发区真正成为最具效率、最具活力的地方。


编辑:史飞雪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