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冬奥一周年,中国首台雪蜡车亮相济南受追捧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3-2-6 10:56:37  

  经济导报记者 戚晨

  2月4日,山东省体育产业集团携手济南融创文旅城,联合举办庆祝北京2022年冬奥会成功举办一周年活动。活动现场,国内首台具有完整自主知识产权的雪蜡车在济南融创文旅城广场面向广大群众精彩亮相,让济南民众近距离体验冬奥战车,共同回忆分享冬奥故事,感受冰雪运动魅力。

  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成功举办极大激发了亿万人民的体育热情,推动了我国体育事业发展,留下了丰富的物质文化遗产,推动了冰雪运动科技的进步。值此一周年之际,为充分利用冬奥会文化资源,推动体育发展新动能,实现冬奥文化遗产利用效益最大化,山东省体育产业集团牵头举办庆祝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一周年活动,旨在深入推广普及冰雪运动,更好地展示山东名片,向全世界弘扬中国的奥运文化,讲好中国奥运故事。

  中国雪蜡车是山东省体育产业集团的“一号工程”,在山东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山东省体育产业集团携手山东多家单位,历时325天,攻坚克难,“智造”出国内第一台完全自主知识产权雪蜡车,实现了“国内首创,世界领先,完全国产”的目标,圆满完成了北京冬奥会雪上项目的相关保障任务,展现了山东“智造”的“硬核”实力,一举打破了该领域长期被国外垄断的局面。

  现场诸多参观者表示了激动的心情,“北京冬奥会的精彩历历在目,这次一周年活动能亲身登上首台国产雪蜡车体验,见识到这么多冰雪黑科技,真的为山东制造,为中国实力感到震撼。”

  2023年是山东省建设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开局之年,也是山东省体育产业集团正式运营的启动之年。山东省体育产业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集团聚焦体育服务、体育科技、体育融合、体育新基建四大业务板块,推动横纵联合合作模式,为山东省打造独具特色的“赛、展、论、游、产、店、台”体育生态,引领全国体育产业5万亿总规模在山东率先落地,打造山东省内万亿级规模绿色低碳健康GDP,聚焦山东省体育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发挥“走出去,引进来”的体育对外交流作用,努力打造“立足山东、面向全国、走向世界”的一流体育产业集团。

  据了解,本次展览活动后,根据日程安排,山东省体育产业集团将携中国雪蜡车在全国进行巡回展出,继续巩固“超过3.46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成果,充分挖掘和利用丰富的冬奥遗产,更好地为冰雪运动的推广,为加快体育强国,健康中国建设做贡献。




编辑:史飞雪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