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滨州
阳信县劳店镇开展提升教师专业能力培训
来源:大众报业·山东财经网   加入时间:2023-2-5 11:01:21  

  为进一步提高教师的专业素养,增强学识底蕴底气,使其更快更好地适应和胜任教育教学工作,2月4日上午,阳信县劳店镇学区组织开展了2023年春季教师专业能力提升全员培训。此次培训邀请到滨州经济开发区语文教研员刘宗顺和滨城区清怡小学教师董琨授课,阳信县师训科主任陈辉及劳店镇学区241名教师参加培训。

  培训中,董琨老师以29年的班主任工作实践,从关爱学生、班级文化、班主任的专业成长三个方面呈现了一场精彩的宣讲。她说,要坚持教育初心,善于从学生的优点出发,因材施教,用春风化雨般的爱温润每个学生的心田;创新班级文化,整合各方面教育资源,染靓学生的心灵底色。并结合自身成长经历,总结了班主任成长的必由之路。

  刘宗顺老师则结合自身专业成长将学科逻辑向生活逻辑转变,使得学科学习贴近学生生活实际、时代实际,触发学生的责任感和兴奋点,素养导向,大单元、大主题等一系列新名词、新要求,对老师的教育观念、专业素养提出了新的挑战。他的报告深入浅出、生动形象,阐释了如何理解和把握新课标、如何在课堂教学中落实课程标准,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广度,更有思维的深度;既有科学的精神,又有人文的情怀,更有无穷的趣味。

  活动最后,劳店镇学区主任毛洪岩带领全员回顾了2022年教育大事,从坚定信心、增强责任意识、学习意识、质量意识、危机意识等方面,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他勉励教师要忠诚和热爱教育事业,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在工作中坚持正人先正己、育人先育心、树人先树德,做学生的榜样与标杆,在教师岗位上干出一番让自己感动骄傲、让众人称赞的骄人成绩。

  参训教师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教学中要坚定融入劳店教育热土的信念,不忘初心、不负使命、勇毅前行,为推动劳店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书写青春华章。(李国仙)




编辑:付建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