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滨州
守耕地红线,滨城区梁才街道持续推进耕地卫片图斑整改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3-2-3 22:30:42  

  为切实推进耕地保护及国土卫片图斑整改工作,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非粮化”,新年伊始,滨城区梁才街道想在前、干在前,组织人员积极开展图斑整治,持续推动耕地卫片整改工作高效有序进行。

  吹响整改“集结号”。梁才街道召开耕地保护卫片整治部署会议,对耕地卫片当前工作进行分析研判,列出整改进度,明确整改要求,剖析困难原因,研究整改对策,层层压实责任,形成整改合力,保障耕地卫片整改工作高效有序进行。

  按下整改“快进键”。办事处负责人、各社区书记到一线进行包靠,现场调度指挥,坚持“一户一地一方案”的整改原则对图斑进行逐斑研究,逐一销号。针对整改难度大、实施条件差的图斑任务,不断强化攻坚力量,突出整改重点,把任务分解、责任压实,确保耕地卫片整改任务按时“清零”。

  打好整改“组合拳”。工作推进中,通过召开村民会议、微信推送、广播宣传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教育引导群众树立耕地保护理念,增强依法依规用地的法律意识,形成最严格土地监管,营造重拳打击耕地卫片图斑的舆论氛围。

  下一步,梁才街道将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强力推进耕地卫片图斑整改工作,细化主体责任,挂图作战,定期抓整改、报进度、严督查、防反弹,确保耕地卫片图斑整改任务按时“清零”。同时组织队伍加大巡逻管控,对新增违法占地行为露头就打,及时将违法行为消除在萌芽状态,有效遏制违法建设和违法用地行为发生,全力维护土地管理良好秩序。(李凯)




编辑:史飞雪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