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山东两家企业跻身福布斯中国新晋独角兽名单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3-2-3 13:49:56  

  经济导报记者 孙罗南

  近日,福布斯中国披露了2022年新晋独角兽名单。“在不确定性突显的商业社会中,新增独角兽仍然是最能反映一个区域创新踊跃程度和市场水温的指标。”福布斯中国表示。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山东有两家企业上榜福布斯中国新晋独角兽名单——中材锂膜和极视角,分别属于新能源和企业服务板块,前者成为独角兽的时间是2022年11月,后者则在2022年1月成为独角兽。

  中材锂膜的官网显示,该公司成立于2016年3月,隶属于中国建材集团,是由中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南京玻璃纤维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和滕州盈科合众投资管理中心共同出资组建的央企控股混合所有制经济体,公司注册资金3亿元,专业从事高性能锂电池隔膜的研发、生产、销售及技术服务。

  根据极视角的官网,极视角科技EXTREME VISION是专业的人工智能计算机视觉算法提供商。极视角成立于2015年,目前已获得由经控金融投资集团、兰馨亚洲、青岛国信、高通创投、北高峰资本、天奇创投、华润创新基金等知名产业资本的C轮系列融资,在深圳、青岛、上海、珠海、成都、佛山及港澳等地设有研发中心及下属机构。

  据悉,福布斯中国追踪了2000余家在过去一年拿过“大钱”(单笔融资超过2亿人民币或3000万美元)并且可能跨入独角兽行列的创业公司。福布斯中国研究团队筛选出74家中国的新晋独角兽企业。其中,广东创造的独角兽占到了新增总数的四分之一,超过北京和上海。

  根据福布斯的统计,2022年全球独角兽的总数量达到1597家。从新增独角兽数量看,新能源、清洁技术、医药、生命科学以及加密技术等仍然是全球创新主阵地。2022年全球范围内80%的新晋独角兽公司来自上述领域。

  福布斯方面提到,2022年,全球主要创新领域中只有新能源与清洁技术相关公司维持了独角兽数量上的增长,中国公司的占比超过了全球相关公司增量总和的一半。中国因此成为了2022下半年维持全球超级独角兽数量增长的重要引擎。




编辑:史飞雪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