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801亿!全省首个城市更新项目签订合作协议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3-2-3 10:56:00  
  经济导报记者 刘勇
  2月2日,济南市举行全省首个城市更新政银企对接暨项目推介会,面向社会推介城市更新项目。现场推介了75个项目,其中6个项目获金融机构授信467亿元,3个项目签订了总投资为801亿元的合作协议。
  此次推介会面向驻济金融机构和企业推介城市更新项目,包括明府城、上新街、洪楼广场片区、济南中央商务区西片区、泺口片区等。各区县和实施主体就城市更新项目定位、规划布局、实施方案、融资需求等多个方面全面推介。
  作为能源电力和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的国家队、主力军、排头兵的中国能建持续关注城市更新发展动态,发挥综合一体化服务能力优势助力城区建设。会上,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华东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与历城城发集团就洪楼广场片区城市更新项目进行了电子签约。
  “2021年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在济南市成立了山东区域总部,也是中国能建第一个省级区域总部。”华东区域总部(华东建投)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韩友喜在会上提到,区域总部将统筹集团所属企业扎根济南、深耕山东,发挥“投建营”一体化优势,主动融入,积极响应山东省实施新型城镇化建设及“七网”行动。截止目前,中国能建已累计在山东省投资近千亿元,主要涉及片区开发、高速公路、水利水电、核电工程等。2022年,济南市签约220亿元,以市中区三个片区开发项目和历城区宋刘片区综合开发项目为主。
  中国工商银行山东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兼济南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张冠军说,作为济南首批投放城市更新贷款的金融机构,济南工行利用老旧小区改造贷款、棚户区改造贷款、租赁住房贷款等特色金融产品,累计为城市更新领域相关项目授信115亿元,为济南城市更新及城建领域提供强有力的金融资源支持。“未来三年,我们将向济南城建领域提供不低于1000亿元的融资支持,为一系列省市重点工程提供强有力的融资保障。”此次项目推介会,该银行与济南城市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签约授信金额200亿元。
  “十四五”时期,济南市将持续用好改革先行先试权,加快实施以“中优”战略为引爆点的城市更新行动,启动城市更新项目120个,总投资近3000亿元,全面加快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


编辑:史飞雪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