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超眼看市丨信创概念活跃,中孚信息涨逾12%!机构看好春季行情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3-2-1 17:15:13  
  经济导报记者 时超
  2月1日,A股早盘震荡,午后发力上涨,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涨0.9%报3284.92点,深证成指涨1.31%报12158.19点,创业板指涨1.27%报2613.69点,科创50指数涨1.19%;两市合计成交10046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69.74亿元。
  山东板块,个股涨多跌少,有240余只个股上涨,占比超8成。其中,中孚信息涨12.30%,青岛金王、威龙股份、青岛双星封至10%的涨停。
  中孚信息所属的信创板块日内表现活跃,湘邮科技等多只个股涨幅明显。对于中孚信息,浙商证券分析师田杰华此前曾指出,公司自2011年开始涉足信创相关产品研发、适配应用及产品化推广,并于2012年参与了工信部组织的信创相关产品的研制,是最早参与信创产业建设的企业之一。在信创终端安全领域,公司自2019年中标全国最大的信创安全项目以来,持续占据优势份额,在信创四期目录中有21款产品入围,市场竞争力进一步增强。该分析师认为,随着政策不断落地,看好特种领域信创以及央国企信创推进,公司有望持续受益并迎来业绩高增。
  值得注意的是,今日涨停的3只鲁股,都发布了2022年度业绩预告,其中威龙股份预计2022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900万元到1350万元,同比扭亏为盈。公司称报告期内其管理团队通过调整产品结构、降低成本、减少费用等一系列降本增效措施,有效降低营业成本和费用,产品毛利率提升约4%,从而实现了业绩提升。
  青岛金王、青岛双星均预计2022年度归母净利润大幅亏损。不过,青岛金王随后披露了出售子公司股权及债权的进展公告,称已经完成与本次资产出售相关的工商变更登记,并按照协议约定的支付方式收到了资产出售的全部价款。而青岛双星近期则被投资者问及重组传言,对此公司董秘在互通平台回复称,目前未收到董事会关于与青岛旅游集团重组的通知。
  对于A股市场表现,部分券商机构认为“春燥行情”有望延续。
  如粤开证券表示,历史回测来看,春节过后A股整体上涨概率较大,“春季躁动”日历效应明显,过去十年春节过后主要宽基指数月度上涨概率超过70%,创业板平均涨幅较大。另外春节消费回暖推动经济预期上行,叠加年报披露窗口临近推动盈利预期改善,外资持续流入推动风险偏好上升,2月A股有望迎来“春季躁动”行情。
  该券商认为,投资者可关注各地政策利好的行业板块,把握扩内需政策下的绿色智能家电等大消费板块机会;业绩超预期,基本面弹性较大板块的投资机会;处于估值相对低位的大金融板块。
  山西证券表示,从月度维度看,消费股仍有一定的上行空间,而在“躁动”后期,部分估值相对较低的子板块或许更优,同时,在风格切换的验证期依旧看好中小成长股,特别是在主线未明的环境下,受自上而下驱动的军工、新能车、信创、光伏、医药等板块。


编辑:史飞雪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