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超眼看市丨北交所鲁股领涨,丰光精密日涨30%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3-12-20 18:22:00  

经济导报记者 时超

  12月20日,A股全线走低,上证指数坚守2900点,创业板指创年内新低。截至收盘,上证指数跌1.03%报2902.11点,深证成指跌1.41%报9158.44点,创业板指跌1.36%报1802.88点,北证50指数涨2.52%。两市合计成交6636亿元,北向资金净卖出15.42亿元。

  不过,山东板块有近3成个股上涨。其中,北交所个股表现不俗,丰光精密日内封至30%的涨停板;民士达、雷神科技、一诺威、智新电子分别上涨9.92%、7.16%、6.83%和6.82%。

  对于北交所个股的强势表现,开源证券北交所研究中心总经理诸海滨表示,从长期角度看,北交所聚集了大量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而前期困扰市场的流动性和相对孤立的格局开始改变,因此值得长期投资。其认为,目前催动北交所概念股的因素有三点,包括前期的改革政策效果从量变到质变、投资者加速入场和北交所近期赚钱效应形成了正向循环、北交所迎来估值重估。

  另外,日内涨停的鲁股还有弘宇股份、威龙股份。威龙股份是国内大型葡萄酒生产企业之一,近日在回复投资者问题时表示,中秋、元旦、春节等节日属于葡萄酒销售旺季,目前公司销售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为迎接龙年,公司也推出龙年生肖酒。

  对于A股市场表现,方正证券指出,无论是基本面因素,还是情绪面因素,乃至技术面因素,可以确定大盘低点就在附近。市场估值处于历史低位,中期向上空间远大于向下空间,大盘的每一次破位运行,都会对场外中长期投资资金形成引力,也就制约了大盘回调空间。

  国盛证券表示,随着外围环境的逐步改善,人民币贬值压力得到有效缓解,外围资金风险偏好提升有助于加快A股调整节奏,目前国内复杂的经济环境对市场信心有一定的抑制,题材股退潮对市场情绪短期影响较大,随着权重板块企稳,超跌个股有望迎来修复窗口期。

  中金策略也表示,指数经历连续回调后,整体估值已经重新跌到历史低位。沪深300的股权风险溢价快速上升至2016年初、2019年初、2020年3月和2022年10月等历史阶段性底部水平,机构重仓蓝筹股的估值风险已经得到充分释放,创业板指的市盈率估值跌至历史最低水平。配置方面,中金策略认为A股小盘风格有望继续占优,但需要关注大小盘风格的估值分化程度。




编辑:曲昂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