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证券
北交所减持潮来了!一批牛股上演“股东跑路”
来源:财联社   加入时间:2023-11-28 9:45:01  

  北交所行情如烈火烹油,一批股东也纷纷借机套现。11月27日晚间,月内涨幅超过260%的志晟信息(832171.BJ)发布减持公告,揭开了北交所减持潮的冰山一角。据记者统计,仅在近一周时间内,就另有至少7家北交所公司公告主要股东减持进展,一场难得一见的牛股股东“跑路大戏”正在上演。

  据志晟信息的公告,其持股5%以上股东廊坊冀财新毅创业引导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合伙)(下称“冀财新毅”)于11月23日至27日通过集中竞价方式累计减持公司股票约1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0%。公告并未提及具体减持金额,减持完成后,冀财新毅的持股比例已从7.48%降至6.48%。

  对照K线图,志晟信息近5个交易日曾出现四连板,每板涨幅30%,11月27日收盘又大涨16.59%,本月以来的累计涨幅已高达267.67%。即使在近期妖股辈出的北交所,也算得上是“疯牛”之一。而冀财新毅的减持,的确是卖在了好时候。

  天眼查信息显示,冀财新毅背后投资方为新毅投资基金管理(北京)有限公司,是一家私募股权投资机构,实控人为宋笑宇。

  作为外部股东,冀财新毅减持计划筹谋已久。记者注意到,冀财新毅的减持计划最早可追溯到2021年末,但受制于市场流动性等原因,其减持计划推进一直颇为艰难。为此,志晟信息先后发布了十几份减持公告,但仅2022年8月公告中,冀财新毅宣布成功减持1000股,套现15400元。此次能一下子减持100万股,实属机会难得。

  无独有偶,润农节水(830964.BJ)的股东减持计划也经历了一轮波折。公司公告显示,其持股5%以上股东(与一致行动人合并计算)北京融拓创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石家庄融拓股权投资基金中心 (有限合伙) 从2022年9月开始公告减持计划,此后经历多次减持失败。趁着近日股价大涨,该股东于11月27日成功“出货”,一口气减持超89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4224%。

  近期,北交所流动性的井喷解了一批北交所公司股东的“套现之急”,困扰已久的“减持难”迎刃而解。据不完全统计,路斯股份(832419.BJ )、润农节水、同惠电子(833509.BJ )、富士达(835640.BJ )、凯德石英(835179.BJ )、国义招标(831039.BJ )、丰光精密(430510.BJ )等多家北交所公司近一周公告股东减持进展。

  据11月27日晚间最新公告,因近期股价涨幅较大触发异常波动情形,志晟信息、凯华材料(831526.BJ)被双双停牌核查。(来源:财联社)




编辑:付建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