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公司
山东黄金集团拟发行20亿元“小公募” 至9月末负债总额超1300亿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3-11-22 16:24:09  

  经济导报记者 杜海

  山东黄金集团有限公司2024年面向专业投资者公开发行可续期公司债券项目,于11月21日被交易所受理。

  上述债券的品种为小公募,拟发行金额20亿元,承销商/管理人为中信证券、东兴证券、申万宏源证券。

  根据募集说明书,本次债券的募集资金拟用于偿还公司有息债务。因本次债券的发行时间及实际发行规模尚有一定不确定性,公司将综合考虑本次债券发行时间及实际发行规模、募集资金的到账情况、相关债务本息偿付要求、公司债务结构调整计划等因素,本着有利于优化公司债务结构和节省财务费用的原则,未来可能调整偿还有息负债的具体金额。

  作为国内领先的黄金企业,公司发展突出资源占有和整合。为巩固行业地位,增强竞争力,公司以黄金为主进行重点扩张的战略布局,占领大型资源、重点成矿带,不断提高其黄金资源储备量。根据其发展规划,未来几年内公司将继续加大对黄金矿产资源的投资力度,以增加黄金储量和扩大生产能力,新增投资可能给公司带来一定的资本支出压力。

  近年来,山东黄金集团扩张并购节奏较快,大量资产被固化,部分资产如商誉、采矿权等存在减值的风险。同时受限于自身行业原因,公司业务投入产出期间较长,财务负担和资金周转压力均较大,公司偿债压力较大。随着公司经营规模扩大,其相应提高了负债总额,使债务负担有所上升。2020-2022年末及2023年9月末,公司负债总额分别为747.88亿元、861.26亿元、980.98亿元和1326.57亿元,资产负债率分别为62.11%、65.20%、63.92%和65.61%。

  经营数据显示,2022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370.64亿元,同比上涨143.28%;营业总成本为1344.61亿元,同比上涨132.59%;利润总额27.13亿元,同比上涨770.23%;净利润为17.51亿元,同比上涨804.16%。

  近几年来,山东黄金集团加大资源开发、占有力度,相继受让和并购了平度黄金、青岛黄金、乳山黄金、金仓矿业、寺庄金矿、玲珑东风矿田、海南抱伦、赤峰柴胡栏子、嵩县天运、嵩县山金、蓬莱河西、归来庄金矿、青海山金、金石矿业、阿根廷贝拉德罗金矿等大量黄金矿业公司。目前,公司以山东为主体,以内蒙古、河南、海南、甘肃、福建、青海为辅的南北中三大矿业基地初步形成。另外,公司也积极在国外进行矿产资源合作与开发,取得一定进展。在资源并购的同时,公司充分发挥自身探矿技术优势,全面加强地质勘探工作,现有矿山的深部及周边探矿以及风险探矿均取得较大进展。





编辑:闫云峰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