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金融
中信银行滨州分行开展“清廉金融文化建设主题月”系列活动
来源:大众报业·山东财经网   加入时间:2023-11-15 18:27:35  
       中信银行滨州分行认真落实“海晏河清”清廉金融文化部署,推动清廉金融文化建设与滨州地方特色文化建设相结合,在全行开展“清廉金融文化建设主题月”活动,增强员工纪律观念、规矩意识、纪法意识。
       营造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氛围。
       分行严格落实“一岗双责”,部署“清廉金融文化建设主题月”活动。各党支部、各部门传达清廉金融文化建设主题月活动清单,切实营造思廉、崇廉、尚廉的活动氛围。组织开展金融知识进社区、进村居等,将清廉金融文化与金融知识宣传相结合,传递廉金融文化理念。充分利用各营业网点跑马屏、厅堂LED屏幕,营业厅显示屏等滚动播放滨州“海晏河清”清廉金融文化品牌核心价值理念,在全行上下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
       开展警示教育课、合规及案防业务培训、典型案例学习。
       中信银行滨州分行组织全行员工学习严重违纪违法案例剖析报告、观看警示教育片,提醒全体干部员工严格对照“以案为鉴”“以案为镜”“以案促改”,自查、自省,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绷紧纪律之弦,远离腐败危险,认真总结反思、汲取教训,做到警钟长鸣。
       组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
       中信银行滨州分行组织党员赴渤海革命老区纪念馆,开展廉洁警示教育参观见学活动,重温红色历史,追忆先辈功勋,汲取奋进力量。不断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继续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长效机制建设,提醒大家不忘初心使命,做到忠诚干净担当,积极培育风清正气的清廉金融文化。
       纪委书记讲授“廉洁专题党课”。
       中信银行滨州分行以《坚守底线 不越红线 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为题,通过讲廉洁党课,大家在思想上受到一次警示、警醒和教育,自觉增强“免疫力”,用优秀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持续涵养廉洁奉公正气,深化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建设,做良好政治生态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为金融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下发廉洁从业倡议书,签订廉洁诚信协议。
       分行向全体干部员工及家属发出《廉洁从业倡议书》,从源头上筑牢反腐防线,防范道德风险,主动接受监督,与合作客户签订《廉洁诚信协议》,努力营造廉洁诚信行业生态,推进廉洁风险防控范围向外延伸,实现“忠诚忠实、专注专业、公正公平、清明清廉”目标。
       设立专用廉洁投诉举报邮箱,畅通监督渠道。
       在行内设立举报信箱,用于接收反映干部作风能力等方面的举报,进一步拓宽和畅通举报渠道,及时查找解决各级党组织作风建设方面的问题不足,为全行树立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一系列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宣传活动的开展,让中信银行滨州分行全体干部员工受警醒、知敬畏,敲响廉洁自律警钟,增强自身拒腐防变能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编辑:付建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