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金融
齐鲁银行济南唐冶支行“三问四提示”成功堵截电信诈骗
来源:大众报业·山东财经网   加入时间:2023-11-8 16:46:28  

      近日,齐鲁银行济南唐冶支行员工通过“三问四提示”,成功识别并堵截一起冒充客户亲属的诈骗案件,为客户避免了20万元的经济损失,用细心的服务保障了客户资金安全。
   11月1日,年迈的吴奶奶来到齐鲁银行济南唐冶支行,称要给孙子办理转账汇款20万元。因对方收款账户开户地为电诈高发区,厅堂员工小侯提高了警惕,按照“三问四提示”流程询问转账用途后,发现收款人并非吴奶奶孙子,断定吴奶奶可能遭遇了电信诈骗,立即报告了支行营业室主任。
   营业部主任一边安抚吴奶奶的情绪,一边详细询问情况。经交流得知,吴奶奶的孙子已移居加拿大,当天,吴奶奶接到“孙子”打来的电话,说他在加拿大餐厅与外国人发生冲突被拘留,让吴奶奶赶快汇款。该支行人员为吴奶奶耐心讲解典型诈骗案例,并帮助吴奶奶联系家人,确认了其孙子并没有发生以上冲突。至此,吴奶奶才意识到自己陷入了一场骗局。她说来齐鲁银行之前,已经通过其他银行汇出了一笔资金,支行人员听说后立即帮她报了警。
   第二天,吴奶奶和家人送来了一封感谢信,对齐鲁银行员工的职业敏感性和细心服务给予高度赞扬,感谢该支行员工为她保住了辛苦积攒的养老金。
   当前,实时换脸、声纹模拟、AI诈骗等高级电信网络诈骗手段层出不穷。为此,该支行组建了金融反诈志愿团,常态化开展反诈培训研讨宣传教育,向上千名老年客户分享反诈知识。凭借高度的职业责任感和敏锐的职业嗅觉,今年以来已经成功堵截疑似诈骗活动10余起。
   该支行负责人表示,今后,将充分发挥“金融安全”宣传窗口作用,继续深入贯彻齐鲁银行总行反诈、断卡等相关要求,不断提升员工金融服务水平和反诈意识,强化警银联动,践行“市民银行”责任担当,继续守护好老百姓的“钱袋子”,为维护金融秩序,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贡献“齐鲁力量”。          (刘民)
   




编辑:付建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