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进博首发首展|智慧交通、智能家居、互联工业,博世智能低碳创新技术及产品来了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3-11-6 15:08:40  

  经济导报记者 王雅洁 

  ●首展产品:博世全新accentline大师蒸烤系列、自动开门嵌入式冰箱及博世智能双混动采暖热水系统等。

  ●博世中国总裁陈玉东博士:“博世自2018年首届进博会开始连续参展,已成为进博会的‘老朋友’,进博会见证了我们在中国的持续投资与成长。”

  11月5日启幕的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下称“进博会”)上,博世携一系列智能低碳的创新技术及产品亮相。围绕“自在生活,来个博世”的主题,博世展出了覆盖智慧交通、智能家居和互联工业三大领域的创新解决方案。作为全球领先的技术和服务供应商,博世连续第六年搭建双展台参展。“博世自2018年首届进博会开始连续参展,已成为进博会的‘老朋友’,进博会见证了我们在中国的持续投资与成长。”博世中国总裁陈玉东博士表示。

  位于二号馆汽车展区的博世展台(展位号2.1C1-002)的亮点展品涵盖本土开发、面向中国市场量身打造的博世中国高阶智能驾驶解决方案、800V系统的新一代电驱系统方案、智能解耦制动系统和氢燃料电池应用解决方案,以及面向本土消费者需求的智能氢电混动采暖热水系统、电动螺丝刀IXO7、新一代Fontus多功能清洗机和电热毛巾架。位于五号馆消费品展区的博世展台(展位号5.1B4-01)带来了亚洲首发的全新accentline大师蒸烤系列以及全新自动开门嵌入式冰箱,多维直观呈现博世如何以创新技术与匠心设计,为本土消费者打造智能绿色的自在生活。

  “作为中国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重要体现之一,进博会为中外企业提供了充分交流、深入了解彼此、共同推动适合本土需求的技术创新与行业发展的国际性开放平台。”陈玉东表示,“博世坚持‘根植本土,服务本土’,致力于提供高品质、定制化的产品和技术,以满足中国市场的需求。”

  面向本土市场的智能低碳技术

  成就多场景自在生活

  随着中国产业变革的加速,智能化和绿色化的协同发展正成为汽车行业的重要趋势。本届进博会,博世展出了由本土团队打造的高阶智能驾驶解决方案,将于今年第四季度投入量产。量产车型将会搭载应用于高速、高架的端到端领航辅助功能,而如城市端到端领航辅助等后续功能将在2024年逐步通过空中下载技术(OTA)释放。同时,博世致力于推进智能转向系统与驾乘安全领域的出行技术,以实现更舒适的驾乘体验和能源的高效利用。本次博世展台上的新一代智能解耦制动系统,体积更小、重量更轻,通过和ESP®10配合使用,可有效提升续航里程并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现场还将展出博世华域本土团队自主研发的“合”平台全冗余电动助力转向系统,该产品计划明年初实现批产,以更好满足本土客户需求。为助力汽车行业的绿色发展,博世也正用科技赋能氢能全价值链。进博会期间,博世通过全息投影技术展示包含博世高性能电堆测试台在内的氢燃料电池应用解决方案,分享自身覆盖开发供给端的氢能技术。

  博世在进博会现场也带来智能家居领域的多款新品,其中包含长续航的电动螺丝刀IXO7,可满足户外清洗、骑行清洗、居家清洗以及车辆清洗等多场景的新一代Fontus多功能清洗机以及由本土生产并面向中国市场需求的电热毛巾架。此外,博世展出首次面向中国市场推出的博世智能双混动(Hydrogen + Hybrid,即氢电混动)采暖热水系统,该系统由支持天然气或氢气的壁挂炉和电力驱动的热泵串联而成,其在提供高质量采暖和生活热水的同时,也能降低能源消耗,顺应本土市场智能减碳、环境友好的消费趋势。从移动出行到家居生活,博世希望在多元场景为消费者打造更自在的品质生活。

  洞察本土消费者需求

  多款家电“首展”打造品质可持续生活

  在位于五号馆消费品展区的家电展台,博世展出了体现“科技成就生活之美”理念,以德国精制工艺铸就的品质家电,诠释如何为消费者打造更具品质的居家生活新方式。该展台带来了全新accentline大师蒸烤系列及自动开门嵌入式冰箱的亚洲首展。博世accentline大师系列在操控交互层面实现新突破,并搭载AI智能大师烤、高速空气炸及4D热风烤等创新科技,让本土消费者能够更自在轻松地进行烹饪。全新自动开门嵌入式冰箱也于细节中彰显人性化巧思,其搭载的创新轻触开门系统让消费者在双手拿满食材的情况下,也能轻松开门存储,而开门角度小于20度便自动关门的功能可有效避免食物变质,并降低能源损耗。展台全面展示出博世的绿色创新科技、契合本土需求的嵌入式家居美学以及对可持续高品质生活方式的倡导。

  把握中国高水平对外开放机遇

  携手本土伙伴促高质量发展

  博世持续加大在中国市场的投资及研发力度,以契合中国市场对高质量发展的需求。过去十年博世已累计在华投资500亿元(约66亿欧元)。2022年,博世在中国研发费用达100亿元(约14亿欧元)。

  博世始终与本土伙伴携手共进,推动汽车电动化智能化的绿色转型和互联工业等多领域的实践与突破。今年3月,总投资额约70亿元的博世新能源汽车核心部件及自动驾驶研发制造基地在苏州奠基。9月,合资公司联合汽车电子实现了800V电桥的首次批产,实现本土制造能力的持续加强。在氢燃料电池技术领域,今年年初,博世首条高产量膜电极生产线在无锡投产;3月,博世与无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动氢燃料电池关键部件本土化开发和商业化应用;目前,博世和中邮物流协力打造的首批氢能源货车已在无锡开始示范运行,助力当地实现绿色零碳物流。11月初,博世氢动力系统(重庆)有限公司新工厂将投入使用,其配备了博世最大甲类燃料电池(总成)研发中心,以加速推动氢能技术的产业化。在互联工业领域,博世智能科技正通过空间数字化技术助力建筑、消防、电力及工业等不同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和节能减排工作,其在上海市参与的首批智能建造项目也已正式开展。“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中,博世期待能够充分发挥自身全球资源和创新技术优势,与越来越多的本土伙伴一同为中国消费者构建自在的品质生活,助力中国汽车、工业以及消费品等多领域的高质量发展。”陈玉东表示。




编辑:史飞雪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