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滨州
滨州阳信:“六大标准”强引领,谋篇布局再出发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3-1-31 15:18:59  

  记者 李元春 通讯员 陈瑞 王洪磊

  1月29日,阳信县“大干2023”暨“标准提升年”动员大会召开,县委书记郑令健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宋全星主持。会议主要围绕组织动员全县上下紧扣省委、市委工作部署和要求,全力以赴转作风、提标准,开启争第一、走在前、谋篇布局再出发的2023工作新征程。

  新年开新局,接续奋斗的前提就是需要标准再提升,本次会议上,郑令健对全县各级部门、各领域2023年度具体工作标准和发展方向分别提出了六大具体标准要求。

  县级大班子的标准是“谋在前、干在先、当先锋”。认识上要合心,目标上要合拍,行动上要合力。

  指挥部(专班)标准是“真牵头、真落实、真督导、真见效”。真牵头,驻指挥部或专班靠上抓、亲自抓、具体抓,确保牵头事项提进度、见成效;真落实,专人盯、专人管、专人干,挂图作战、销号落实;真督导,牵头事项“每周督导、双周通报、每月专报、季度观摩”;真见效,事前有横道图、事中有进度展示、事后有验收启用。

  县直部门标准是“完成、完好、完美”。完成是基础,完好是态度,完美是追求,瞄着全市第一、全省先进找标杆,单项工作争第一、特色工作干唯一、整体工作创一流。

  乡镇办标准是“谋发展、精服务、守底线”。谋发展,立足当地特色,坚持一镇一品,加快推进示范片区建设,培育一批特色小镇、产业强镇;精服务,实行“乡镇班子成员包村联户助企、村干部常态化入户走访”制度,听诉求、解难题;守底线,常态化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干成事、不出事。

  村居标准是“班子强、集体富、生活美、治理优”。班子要强,实施“头雁领航”工程,提升本领、凝聚合力;集体要富,大力发展肉牛、鸭梨、民俗、果蔬等特色产业,探索领办合作社、规模化经营等长效增收模式,实现集体增收、群众致富;生活要美,抓好全域环境综合提升,大街小巷干净整洁,村村有娱乐广场、有活动;治理要优,村村争创“三无”村庄,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

  企业标准是“搞经营、上项目、定标准、重研发”。搞经营,帮助企业分析产业走势,支持企业做好供应链保供和市场开拓;上项目,出台优惠政策,支持和鼓励企业围绕产品上下游延链补链强链,进行技术改造,扩大投资;定标准,聚焦新能源新材料、绿色肉牛、精密金属、地毯等产业,鼓励企业参与制定高于国家或行业的企业标准,支持规上企业制定管理、生产、加工、销售等标准,提升行业话语权、提高市场占有率;重研发,坚持自有和合作并举,注重与大院大所合作,借势借力借智,加快产品研发,加快成果转化。

  同时,郑令健还强调,要求全面抓紧抓牢确保标准落地。盯着过程党建干,树牢理念、搭好载体、育好队伍,积极开展“学周边、找差距、提标准、促赶超”行动,树牢想干、会干、干成的理念,对标对表,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和做法。盯着产业发展干,聚焦一铝一焦一化工,一牛一梨一家具,一毯一木一电子九大产业,实施“个十百千万”工程。盯着项目支撑干,聚焦存量抓项目落地,聚焦增量抓招商引资,聚焦变量抓要素保障。盯着城市能级干,让城市更加开放,更具内涵,更具活力。盯着改革创新干,坚持大改革、树品牌,抓科创、增活力。盯着营商环境干,优化市场环境、政务环境、法治环境。盯着民生事业干,抓好民生实事、就业增收、教育事业、社会保障。盯着发展安全干,确保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生态环保、金融风险不出事。

  会议还宣读了《关于表彰“本领提升 攻坚突破”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关于持续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全面提升干事标准的实施方案》《阳信县“两新”服务提升百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经济开发区、信城街道、发改局等7个单位以及汇宏新材料、京阳科技等4家企业作了交流发言。




编辑:付建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