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中国石化济宁石油:春节期间保供应,温暖归家返程路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3-1-30 16:34:18  

  经济导报记者 刘勇 通讯员 黄子珈 王健

  春节期间及前后,中国石化山东济宁石油分公司多措并举,关心关爱员工,服务保障到位,150余座加油站、易捷便利店正常营业,油库成品油资源充足,运营车队配送不断档,百余种易捷商品满架销售,市民及各地归家返程人员选购便捷,节日消费氛围浓厚,暖心的服务赢得了客户的赞许。

  守安全关 共过平安年

  济宁石油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维理念,认真组织开展了节前安全检查,重点对罩棚风险隐患、冬季七防等进行排查,检查安全保障措施落实,主动查找管理疏漏点,及时堵塞管理漏洞,消除安全管理风险,同时对做好节日期间应急值守及后勤保障情况进行检查。组织基层库、站、仓开展节前火灾专项应急预案演练,进一步提高员工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层层压实各级安全责任,确保节前、节中、节后安全生产平稳运行。

  1月24日5:30,伴随着新年后的第一场瑞雪的飘下,济宁住库值班人员、付油班、警消班交接班人员相继到达现场,召开油库现场晨会,值班主任带领大家充分辨识积雪对作业带来的安全风险,对重点区域进行彻底清扫。整个扫雪过程中,大家齐心协力,配合默契,干得热火朝天,风雪中忙碌的身影构成了一道守护安全的坚实堡垒。

  全员发动 加油不停歇

  “作为加油站一线员工,保证市民加好油,为他们提供丰富的商品走亲访友,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邹城2站站长刘茂林说。在基层油站工作近30年,像这样忙碌的春节,对他来说已经是一种常态。邹城第二加油站是24小时营业站,也是济宁邹城县公司汽油销售量最大的站点,刘站长和加油员们每三分钟就要完成一次加油服务,一天下来要为900多名顾客服务,经常连续几个小时都无法抽空喝水。对于加油站员工来说,别人是春节七天乐,他们却是春节七天忙。“保障所有进站的车辆第一时间能加上油,加好油,加满油,带上称心的礼品安全离开,这就要求我们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减少客户等待时间。”基层帮扶党员张琪谈到在站上工作的体会时说。

  客流高峰期间,为让广大市民减少排队等候时间,减轻基层员工的压力,济宁石油组织青年党团员到站帮扶,各管理员参考峰值时段到站,疏导维持加油站进站客户车辆加油秩序、为客户加油、整理现场商品,春节营销活动忙而不乱,井然有序。同时他们还为站上员工准备工作餐,保证一线员工按时用餐,有效缓解油站工作的压力,让一线员工倍感暖心。

  贴心服务 站上就是家

  春节期间,济宁石油开展“迎新春 赠春联 送祝福”“洗脸净面迎新春,红红火火过大年”主题活动,利用统一配发和员工自制的氛围道具,精心装扮 “家”油站,贴对联、贴窗花、商品架挂上中国结,店内四处布置上五颜六色的气球,新年的气息扑面而来,为客户营造出良好的节日氛围。市县区汽油大站为进站加油消费的客户送春联、送水饺、送花灯,满满的暖心祝福,为油站增添浓浓的年味儿和文化气息,让顾客感受到暖暖春意和浓浓喜气。

  由于春节假期旅游景点免门票等利好因素,到曲阜自驾游客和车辆数量明显增多,济宁石油密切关注各主要路段与景区站点的车流状况,站长全部在岗当班值守,确保高峰时段站内秩序,实时掌握库存变化,尽量将卸油作业时段安排在夜间,减少因卸油为客户带来的不便。同时,各加能站注重细节保障,确保需求较多的方便食品库存能满足客户的需求,增值服务保障体系运转正常,满足客户饮用热水和如厕需求。曲阜1站的司机之家被窗花、福字、纸灯笼装点得格外温馨,桌子上也摆满了瓜子、花生和各类糖果,冰箱、电饭煲、电磁炉等日常生活所需一应俱全,等待着晚归休息的司机们。“来我们站加油的大多是旅游大巴的司机,非常辛苦,希望这里能成为他们的第二个家。”曲阜1站站长孔令秀说。

  北方冬日的白天寒冷而短暂,下午5时左右太阳已经西斜,而济宁石油各加油站里的灯已点亮,为天南地北归家、返程的顾客提供便利,为出行走亲访友的顾客提供保障,加油员的坚守和奉献让广大顾客切实感受到了到站如家的温暖。




编辑:史飞雪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