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滨州
当好职工“娘家人”!滨州农商银行形成帮扶救助新格局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3-1-29 10:49:34  

  困难职工帮扶救助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是保障基本民生、维护单位稳定、促进社会公平的兜底性、基础性制度安排。近年来,滨州农商银行工会多措并举,凝聚各方力量,积极引导全行职工参与到困难职工帮扶救助工作中,形成了工会牵总、各方参与、互助共济的困难职工帮扶救助的新格局。

  该行工会通过领导干部和工会干部帮包的形式,深入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活动,问需于职工、问计于职工,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截至目前,走访困难职工20人,日常解决问题和困难150余件。“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脱贫贵在立志。充分发挥宣传教育的引导作用,引导困难职工正确认识困难,激励他们用自身的勤劳和智慧追求美好生活,使困难职工的精神面貌持续昂扬向上,培养被救助人的“造血”能力,形成外部多元帮扶与内部自我脱贫的合力,确保脱贫成果落地。

  针对困难职工致贫因素和所需所求的不同,该行工会坚持缺什么就帮什么、需要什么就扶什么的基本原则,下足“绣花功夫”,不断提升帮扶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着力构建“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困难职工帮扶、常态化送温暖”三个层次,形成梯度有所侧重的帮扶格局。截至目前,新增及完善困难职工档案8人,生病慰问走访17人。对因病致贫的职工,完善临时救助制度,加大帮扶力度、提高救助水平,对患有危重疾病的困难职工,在保证其基本工资发放的同时,凡是符合条件的,可自行向总行申请每月3000元的生活救助补贴,截至目前,申请通过9人,发放救助补贴24万元。

  该行工会为困难职工建档立卡,当好职工贴心的“娘家人”,确保“应帮尽帮”。在建档的同时,全面实现帮扶救助数据联网,困难职工信息全部录入工会管理大数据平台,为整合资源、政策决策和工作指导提供可靠手段和支撑。截至目前,救助“全省农村商业银行特困职工”4名,金额4万余元;向全省农村商业银行申请爱心救助款2.1万元,用于帮扶救助特困职工7名。同时,积极引导各方力量参与困难职工帮扶救助工作。

  “一人拾柴火不旺,众人拾柴火焰高”,滨州农商银行充分发挥该行工会互助互济功能,通过“慈心一日捐”、爱心基金会等平台,以爱心结对、志愿服务等形式,汇聚更多的爱心力量和爱心资金,感召更多的爱心职工、爱心人士参与到困难职工帮扶工作中来,让职工感受到工会组织和社会大家庭的温暖。2022年,通过“慈心一日捐”活动,、募得善款近7万元,统一用于帮扶救助全省农村商业银行的困难职工。(董宏智)




编辑:史飞雪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