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泉城游订单翻倍,省外的占比近半
来源:济南日报   加入时间:2023-1-28 9:55:01  

  1月27日,携程发布《2023年春节旅游总结报告》,旅游市场交出3年以来最亮眼成绩单。携程平台上,兔年春节,目的地为济南的整体旅游订单量同比去年同期增长109%,门票订单量同比增长136%,跨省游订单量占比为48%。

  同时,作为跨境旅行放开后的首个长假,济南游客迅速走出国门享受海外中国年,春节期间出境游整体订单同比增长267%。旅游资源充沛又热情好客的东南亚更是成为春节档大赢家。

  济南旅游订单同比涨109%,趵突泉景区等人气旺

  记者梳理《报告》发现,今年春节,目的地为济南的整体旅游订单量同比去年同期增长109%,门票订单量同比增长136%,跨省游订单量占比为48%。济南及周边热门景区前五名分别是:趵突泉景区、世际园滑雪场、泉城海洋极地世界、济南方特东方神画、泉城欧乐堡梦幻世界。

  春节期间,跟团“团圆游”也重获生机。携程数据显示,全国春节假期跟团游订单同比增长4.2倍,平均每个团人数超3人,80%以上订单是跨省远途游。

  “新跟团”游在今年春节表现格外亮眼。例如,不与陌生人拼团、灵活高质的私家团,春节订单量暴增6倍;约个导游领你品味当地风俗、私享旅程的当地向导业务,春节订单量增长13倍。携程平台年前推出的“结伴游”,由目的地的“活地图”G.O(GentleOrganizer)带团,突破了常规团景点叠加的思维,全团跟着G.O错峰游览杜绝扎堆,享受地道文化体验及私藏景点。同时,G.O组织团队进行破冰交流和分享,从而让一次旅游能收获朋友。数据显示,春节“结伴游”产品受到广泛关注,咨询量环比增长超2倍。

  济南人出境游订单量同比涨267%,最爱去东南亚

  值得一提的是,在跨境旅行放开后,海外旅行订单在今年春节迎来明显转折点。携程数据显示,今年春节,跨境机票订单同比增长4倍以上。济南游客的出境游订单量同比增长267%。曼谷、新加坡、吉隆坡、清迈、马尼拉、巴厘岛等东南亚国家成为最受济南旅客欢迎的跨国旅行目的地。

  国际旅行强势回归的首个春节,海外目的地也在积极备战、应对中国跟团游放开后的大量游客到访。有媒体报道,为迎接中国游客,泰国普吉岛上的大象营购入6头大象并扩充营地及玩乐活动,疫情前会说中文的旅游工作人员也纷纷被召回工作岗位。据泰国业者介绍,春节期间中国游客的回归仍是前兆,大规模中国旅游团有望在3月、4月宋干节来到泰国。

  跨省酒店预订超疫前,济南人出游最爱去北上广成

  过去3年,由本地和周边预订占主导的春节度假趋势在今年发生逆转。携程平台上今年春节跨省酒店预订占比近七成,预订量反超2019年春节。济南游客热门旅游目的地城市分别是:北京、广州、上海、成都、三亚。

  在旅行过年受到更多青睐的这个春节,也有不少旅客提前预见了“人从众”的国内各大景区态势,今年选择到海外迎接新春。兔年春节期间,内地游客预订境外酒店的订单量相比去年春节增长超过4倍。其中,曼谷的酒店预订增长显著,春节订单量同比增长超33倍,酒店单均花费则上涨了70%左右,一方面受到旅游复苏的影响,另一方面则是由于旅客度假兴致更浓,入住酒店的时间较去年更长。相比之下,部分国内热门城市的酒店花费则呈现了数倍的增长。

  “春节旅游的热度有目共睹,以此为起点,相信中国旅客的旅游消费信心和消费潜能将加速释放,今年的旅游市场将会见到可观的复苏”,携程研究院战略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沈佳旎认为,随着未来国际航班逐渐增加,海内外出行便利度愈发提高,预计到今年五一假期能看到明显的市场爆发。(来源:济南日报)




编辑:付建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