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青岛空港迎来今年首批进口龙虾
来源:青岛海关   加入时间:2023-1-16 15:54:07  

  近日,载运1540箱、约28吨活体进口波士顿龙虾的CZ5081次航班降落青岛胶东国际机场,这是今年青岛空港进口的首批活体水生动物。青岛胶东机场海关启动进境鲜活水生动物快速通关“绿色通道”,第一时间为进口龙虾办理通关监管手续。

  “近年来,国内市场对进口鲜活水生产品的需求日益增长,波士顿龙虾品质优良,逐渐成为年夜饭餐桌上的‘大菜’。”青岛海蓝钧德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负责人张昆介绍,“这批龙虾从空港提货后当晚即分销至青岛和周边地区的批发市场、大型商超,第二天就能上架销售、摆上青岛市民的餐桌。”

  据了解,现在正值北半球冬季,是波士顿龙虾肉质最为鲜美、出货量最大的时节。青岛胶东机场海关根据水生动物鲜活特性,指导企业提前办理进境动植物检验检疫许可证、输华水产品卫生证书等相关手续,海关关员在飞机落地前3小时便完成申报资料的系统和人工审核工作。

  此外,海关协调机场物流、航空公司和货运代理优先保障鲜活水产品进境业务,进口龙虾落地后第一时间运往青岛胶东国际机场进境水生动物指定监管场地,开展人工查验,截至当天20时,全部龙虾经检验检疫合格运往市场销售。

  “我们首次在青岛地区进口生鲜龙虾,最大限度保证龙虾的鲜活度,叠加海关通关保障政策,我们对今年春节市场保障信心十足。”上海携鲜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高宏涛表示,公司计划春节前还将陆续进口4批次、近百吨龙虾,全力供应青岛及周边地区春节消费市场。

  青岛胶东机场海关查检科科长战亦飞介绍,海关将持续优化口岸营商环境,充分发挥指定监管场地优势,推行“预约申报+运抵验放”模式,叠加优先审单、24小时预约查验、鲜活水生动物“绿色通道”等便利举措,确保鲜活产品领“鲜”通关,助力企业发展抢占“鲜”机。    (来源:青岛海关)




编辑:付建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