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新华制药两大重要进展:布洛芬混悬液获批上市,OAB-14获准开展临床研究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3-1-16 14:48:57  
  经济导报记者 王伟
  近日,华鲁集团所属新华制药布洛芬系列产品步林®(布洛芬混悬液)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上市,并视同通过一致性评价。
  布洛芬混悬液由于其具有方便的剂型与良好的口感优势,便于儿童服用;可用于儿童普通感冒或流行性感冒引起的发热;也用于缓解儿童轻至中度疼痛,如头痛、关节痛、偏头痛、牙痛、肌肉痛、神经痛。
  新华制药作为中国最大的布洛芬原料药和片剂一体化生产企业之一,拥有从医药中间体、原料药到制剂的完整产业链。此次自主研发的布洛芬混悬液获得上市许可,不仅丰富了公司布洛芬系列产品结构,展示了强劲的研发水平与质量管控能力,同时也为儿童患者提供了用药方便。
  另,1月10日,新华制药申报的OAB-14干混悬剂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准签发的《药物临床试验批准通知书》,批准公司开展治疗阿尔茨海默病的临床研究。这是近年来新华制药在创新药领域取得的阶段性重要进展。
  阿尔茨海默病(Alzheimer’s Disease,AD),俗称“老年痴呆”,是一种起病隐匿的中枢神经系统退行性疾病,临床上以记忆障碍、失语、失用、失认以及人格和行为改变等全面性痴呆表现为特征,是严重威胁老人健康难治性疾病之一。随着人口老龄化,AD患者人数不断增加,据最新统计目前全球共有约4600万AD患者,每20年递增1倍。而目前AD治疗药物极少,且临床疗效有限,因此迫切需要作用机制新颖、疗效确切、不良反应小的AD治疗药物。
  OAB-14是新华制药与沈阳药科大学合作研制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已申请中国发明专利和PCT)的小分子化学1类创新药,为全球首个靶向Aβ清除的多靶点小分子抗AD候选药物。非临床药效学研究结果表明,OAB-14能显著改善痴呆动物模型的认知功能障碍(改善空间记忆和非空间记忆);安全性药理、毒理学研究未发现与受试物相关的组织病理学异常改变,这说明OAB-14具有良好的有效性和安全性。OAB-14一旦成功上市,将为AD治疗提供一个作用机制新颖的first-in-class药物,并产生较大的社会效益。


编辑:史飞雪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