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超”眼看市丨邦德股份大涨12%,新年这些板块值得关注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3-1-4 19:06:33  
  经济导报记者 时超
  1月4日,A股开启小幅震荡模式,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涨0.22%报3123.52点,深证成指跌0.2%报11095.37点,创业板指跌0.9%报2335.12点;两市合计成交7837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18.44亿元。
  山东板块有半数个股实现股价上涨,其中在北交所上市的邦德股份(838171.BJ)大涨12%;三角轮胎封至10%的涨停;软控股份、荣昌生物涨逾7%。供销社概念股表现活跃,天鹅股份、中农联合分别上涨6.13%、4.95%。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近期北交所上市公司的投资价值,引来不少机构关注,类似邦德股份这样的北交所上市企业常常出现明显的股价波动。开源证券北交所研究中心总经理诸海滨指出,北交所目前估值水平无论横向和沪深对比还是和自身纵向对比都处于较低状态,而北交所2022年四季度上市的企业中却不乏质地优秀的标的。诸海滨表示,去年四季度北交所共计上市45只新股,首发募集资金95.91亿元,这批新股的平均2022年三季度营业收入3.38亿元,净利润3999.67万元,ROE为14.77%,动态市盈率仅为15.94倍。“这45只新股中包含康普化学、中科美菱、倍益康、新芝生物等多家基本面水平优秀的细分行业龙头企业。”
  同时,诸海滨指出,北证50成分中权重前10名的包含了吉林碳谷、贝特瑞、连城数控等北交所内大市值、高成长的代表性标的,是2023年主要的投资机会来源。在权重排名11-30名的成分股中具有一些值得关注的成长确定性较高的细分龙头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如佳先股份、同享科技、球冠电缆、科达自控等,其估值水平处在较低位置,2023年具有较强的价值重估可能,带来投资机会。
  而对于A股市场未来整体表现,机构仍呈现谨慎偏乐观的态度。东北证券指出,市场仍在中期修复的逻辑中,逢低布局,风格均衡些并适度关注双创主线大概率会先行止跌企稳的试盘布局机会。预计1月份有机会逐步修复至20日均线3130点附近或略上方些位置。方向上,低估值权重中的金融地产尤其是地产上下游产业链,消费类有回落但医药食品等仍有低吸的挖掘机会,科技成长类的芯片、信创、储能以及全球货币紧缩尾声阶段的贵金属等可给予关注。
  中金公司指出,当前市场整体估值水平仍在历史低位,后续预期好转的关键可能仍在于政策加码背景下基本面的修复力度,可关注高质量发展主线下的长期配置机会。


编辑:史飞雪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