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滨州
“山东好人”韩玉:以“大爱”之名,与死神“赛跑”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3-1-4 16:04:40  

  记者 李元春 通讯员 李晓伟

  近日,山东省文明办公布第129期“山东好人”候选人,邹平市人民医院肿瘤二科副主任韩玉(敬业奉献类)入选。

  爱岗敬业铸就精湛医术

  韩玉,邹平市人民医院肿瘤二科副主任,市癌症中心副主任。曾参与国家卫健委“十四五”规划国家重点课题并荣获国家一等奖,还分别入选“山东好人榜”“滨州好人榜”。多年来,她始终战斗在临床治疗和抗癌一线。几乎全年无休的她,一直以提高业务技能为准绳,精心钻研专业知识,以精湛的医术和高尚的医德,用至真至诚的爱心与温暖,赢得了广大肿瘤患者的赞誉,为一个又一个与病魔斗争的患者带来了生的希望。

  韩玉还热衷于宣传肿瘤防治理念,拍摄科普视频,被医院评为科普达人。

  以邹平市癌症中心为平台,韩玉积极推动全市癌症防治技术,推广实施肿瘤筛查和早诊早治。每年服务住院患者高达600余人次,多次被医院评为优秀医师、先进工作者。

  其参与研究的“CT引导下碘125粒子植入联合贝伐珠单抗治疗非小细胞肺癌的效果评价”课题荣获国家一等奖,并荣获山东省2021癌痛全过程管理临床优秀病例征集项目演讲比赛三等奖。多项殊荣的背后,是她对医学研究的无限热爱、对敬畏生命的最好诠释。

  点滴关爱汇聚大爱无疆

  “细微显真情,平凡塑人心”,这是韩玉最喜欢挂在嘴边的话。在肿瘤科这个特殊的科室,每天面对的多数都是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日常治疗中,陪护也多为其老伴儿,为了方便病人前往检查区域,每当空闲时间,韩玉便亲自陪同他们做检查,做治疗;为了减轻病人治疗时的经济压力,韩玉所在的科室还积极申报了《邹平市肿瘤患者医疗救助项目》并获批通过……

  点滴的工作有时换来的是患者的一声谢谢,有时是患者的一面锦旗,有时患者为值夜班的她送一份早餐。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点滴的温暖也激励着她,为她填充起一股无穷的力量。

  自2020年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她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冒着严寒测温、流调、值守,连续奋战20余天。2022年在医院封控期间,带领15名大爱志愿者,肩负起全部在院患者及医务人员食物、药品、标本、防控物资等转运工作,累计送餐8万余人份,送药、血检标本5000余份,帮助130余位透析患者进行透析,运送的物资更是不计其数。

  看着身后的病房,韩玉笑着告诉记者,“作为一名医生,我能做的就是尽我最大的努力去帮助每一个患者减轻痛苦。用真诚的心去对待每一个人,用实际行动去关爱身边的每一个人,这就是我的人生格言。作为一个时刻都在与死神赛跑的人,我坚信,如果我们每一个人都坚持多一份耐心、爱心,做一件有意义的小事,社会将更加和谐,更加美好。”




编辑:付建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