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中国银行泰安分行:信贷“组合拳”支持新型工业化强市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2-9-30 19:48:02  
    2022年,中国银行泰安分行加大对上资金和政策争取力度,发挥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持作用,助力经济发展。
  聚焦新型工业化强市,打好信贷支持“组合拳”
  自新型工业化强市战略提出以来,泰安中行积极践行金融行业使命,加大对重点项目和重点企业信贷支持力度,为当地经济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注入金融活水。8月末,公司贷款余额198亿元,较年初新增29亿元,列主要同业首位。累计投放公司贷款75亿元,满足20多家重点企业融资需求。
  优先安排工业企业信贷资金,工业类贷款余额达到99亿元,占全部公司贷款的50%,累计支持213家工业企业。支持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累计为11个项目投放贷款62亿元,较年初新增13亿元。大力发展绿色金融,绿色信贷余额18.27亿元,较年初新增7.2亿元,增幅39.4%。加大投放的同时,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新发放贷款平均利率4.08%,列山东中行第2低。
  积极助力对外开放,用好专业
  服务“关键招”
  充分发挥中国银行全球化优势,持续做好跨境金融服务,助力外向型经济发展。服务全市70%进出口企业,8月底实现国际结算业务量9.76亿美元、跨境人民币业务量7.33亿元,市场份额均列同业首位。
  为进出口工业企业提供跨境金融服务,开立国际信用证4066万美元,拓宽服务渠道。为28家企业办理汇率保值业务6.36亿美元,帮助企业规避汇率波动风险。持续做好客户撮合对接服务,目前已开展第五届进博会前期报名沟通工作,及时了解辖内参展企业需求,全方位做好参展企业金融服务支持。
  主动服务小微企业,下好普惠金融“先手棋”
  泰安中行深入践行“金融报国”,助力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8月末,普惠金融贷款余额达到21.87亿元,较年初新增5.25亿元,增速31.56%。做实减费让利,普惠金融贷款利率在2021年下降22BP的基础上,2022年继续下降6BP,利率最低至3.65%。
  积极参加市政府以及市工信局、市金融办等部门举办的物流与供应链企业银企对接会、“信易贷”平台银企对接等活动,为100余户小微企业宣讲优惠政策。深化与省科技厅合作,服务科技型小微企业77家,提供贷款支持5.72亿元。创新普惠金融产品,推出“人才贷”“厂房贷”等多款产品。聚焦乡村振兴战略,助力涉农企业和农产品进出口企业发展,涉农贷款余额60亿元,较年初新增2.65亿元,占全行各项贷款的20.88%。
  全面提升服务水平,奏出服务民生“协奏曲”
  泰安中行坚持站在关切社会民生,助力消费升级的高度,加强对民众消费倾向、消费习惯、消费文化的研究与跟进,利用大数据等技术手段紧跟市场机会。今年以来累计投放个人消费贷款1.86亿元,实现信用卡消费10.2亿元。
  坚决落实“房住不炒”要求,满足居民刚性住房信贷需求,投放住房贷款5.37亿元。全力推进社保数字化发展,开发特色智能柜台,为全行55万名社保客户提供优质便捷服务。助力实现“共同富裕”,累计为121万个人客户提供金融服务。积极开拓线上服务模式,强化手机银行场景化服务,手机银行当月服务客户23.6万户。依托全辖88家助农点,强化金融服务下乡,覆盖村民近20万户。
  全力防范化解风险,稳住地区金融“基本盘”
  泰安中行积极争取上级行政策支持,加大不良资产处置,资产质量达到近10年最好水平,为化解区域金融风险、维护地区金融稳定贡献力量。
  对符合授信条件但暂时经营困难的企业予以资金支持,不盲目停贷、压贷、抽贷、断贷,缓解企业债务压力,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先后为授信大户及中小企业办理授信展期、借新还旧等业务,金额累计达到20亿元,防止授信分类下迁。
  对于不具备持续经营能力的客户,联合各方积极研究制定风险处置方案,对有价值的资产进行重整盘活,最大程度控制风险扩散。     (张聪)




编辑:付建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