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青岛海湾精细化工39.9%国有股权挂牌转让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2-9-30 10:39:47  

  经济导报记者 段海涛

  青岛海湾精细化工有限公司26.80%和13.10%国有股权转让项目9月28日在山东产权交易中心挂牌,对应转让底价分别为19584.84万元、 9572.21万元,出让方分别为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据披露,青岛海湾精细化工创建于1919年,目前注册资本41729万元,是一家生产染料、化工产品、化工中间体的大型国有企业,现有职工1233人,青岛海湾集团有限公司为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为60.1%,中国信达持股26.8%,中国华融持股13.1%。此次中国信达、中国华融拟出清所持青岛海湾精细化工所有股权。

  财务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底,青岛海湾精细化工资产总额521728.38万元,负债总额455152.18万元,所有者权益66576.2万元;2021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09887.72万元,净利润1645.47万元。

  2022年1-8月,青岛海湾精细化工实现营业收入136337.89万元,净利润-2081.72万元。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中国信达拟转让青岛海湾精细化工26.8%股权的评估值为24178.81万元,中国华融拟转让的13.1%股权的评估值为11817.54万元,两笔股权的挂牌价都比评估值低了接近20%。而大股东青岛海湾集团并未放弃优先受让权。

  据悉,上述股权的挂牌期限是2022年9月28日至2022年10月28日。意向受让方须为具有足够支付能力的法人、自然人、其他组织等,须具有良好的财务状况和商业信誉,该项目不接受联合体受让。




编辑:史飞雪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