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决赛启动!又有国家级赛事落地青岛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2-9-29 15:34:55  

  经济导报记者 陈鲁斌

  9月27日,第五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智慧园区专题赛决赛启动仪式暨5G产业链专场对接会,在青岛胶州市上合示范区举行。

  为助力5G技术的应用发展,今年5月初,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的第五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正式启动,其中面向工业领域的智慧园区专题赛在青岛落地。活动由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金砖国家未来网络研究院中国分院主办,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山东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青岛市胶州市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中移物联网有限公司协办,青岛市信息化促进会承办。

  本次专题赛以“5G赋能园区,助力生态繁荣”为主题,自5月份启动以来,共收到来自山东、广东、浙江、安徽、江苏等25个省市2238个项目,数量多、水平高、范围广,在大赛各分赛道中稳居前列。前期经过初赛复赛等阶段的激烈比拼,最终30支队伍入围决赛,展开最终角逐。

  决赛启动仪式上,还举办了一场5G产业链专场对接会。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山东分院、华为、中国移动、通则康威、渊联技术等5G产业链上下游代表企业,分享各自实践经验和创新成果。5G+智慧园区、5G+工业互联网、5G+船海场景、5G+AR场景……他们当中既有5G应用不可或缺的关键技术方案,又有5G成功应用的典型代表。

  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卢阳表示,期待对接会促成各产业链节点上下游联动互通,集聚更多力量,推出一批可复制推广的5G示范应用,进一步发挥好5G“一业带百业”的作用,谋划、打造一批应用场景,促进跨行业合作,推动技术与产业深度融合,为青岛5G的建设添加新动能。




编辑:付建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