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青岛西海岸新区集中签约48个重点项目,总投资达1206亿!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2-9-28 16:57:28  

  记者 孙琪超 通讯员 兰美娜 张博文

  9月28日,青岛西海岸新区2022年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48个重点项目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同步完成签约,总投资高达1206亿元。

  据了解,本次集中签约的48个项目涵盖9个重点产业领域,包括“芯屏”经济、现代海洋、高端化工及新材料、智能制造、汽车等实体产业,以及城市更新、乡村振兴等民生领域,呈现出内资外资齐头并进、产业结构持续优化的良好局面,具有量质同步提升、强链作用突出、更新升级互促等诸多亮点。

  以青岛光电产业园项目、宇隆光电科技项目等为代表的8个半导体及光电显示产业项目总投资399亿元。其中,青岛光电产业园项目,总投资逾300亿元,入园产业项目涵盖光电显示新材料、高端装备研发制造等领域,将进一步延展新区半导体及光电显示产业链。以青岛海上风电及牧场融合发展项目、亿航智能无人机项目等为代表的8个空天海装备产业项目总投资105亿,对优化新区产能用能结构,填补产业链空白有很强现实意义;以圣元液体蛋白项目、利康源医疗科技产业园项目等为代表的4个生物医药及医疗器械产业项目总投资37亿元,将为新区充分利用和持续提升资源优势、产业优势提供新的动力;以高瓴投资QFLP项目、森兰数字音乐文化产业项目为代表的新经济项目12个总投资133亿元,将为经济发展带来新的增长点。

  在此次签约的项目中还有9个城市更新与城市建设项目、1个乡村振兴项目。金科西海岸智造科技产业园等城市更新与城市建设项目,着眼于城市功能和产业配套的迭代更新,全方位拓展新区地域的增值增效空间;食用菌产业园项目为乡村振兴项目,计划建设食用菌智能化生产基地,实现集育种、新产品开发、机械化加工、销售于一体的食用菌产业全生命周期服务,将有效带动新区食用菌产业规模化、集约化发展。

  此外,还有总投资23亿元的高端化工及新材料产业项目2个,总投资42亿元的汽车产业项目2个,总投资56亿元的智能制造装备项目2个,将助力青岛西海岸新区筑牢实体经济根基,打造现代产业先行城市。

  据统计,在签约的48个项目中,内资项目36个、总投资1014亿元,外资项目12个、总投资29.5亿美元,内资外资引进呈现出齐头并进的良好势头。




编辑:付建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