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滨州
凡人善举,为生命接力!滨城区再添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案例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2-9-28 10:45:35  

  记者 杨琼 通讯员 安晓东 韩拂晓

  9月27日,滨城区市东街道“80后”小伙蔺亮亮在捐献完造血干细胞后,在街道工作人员的精心陪护下返乡。

  就在前一日,蔺亮亮经历了长达7天的准备之后,成功在济南完成了造血干细胞采集,成为滨城区第8位、市东街道第2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他的人道善举,为素不相识的白血病患者带来了生命的延续。

  蔺亮亮是市东街道南蔺居委会一名普通的80后青年。据了解,蔺亮亮从2005年开始献血。这一坚持便是17年。目前省内献血次数已达25次,献血总量达10000ml。

  “2018年我在中心血站采集血小板的时候,偶然间看到了中华骨髓库的宣传单,在咨询医务人员得知造血干细胞能救治特殊的病人,我觉得这个事挺好,能救助别人挺好!”蔺亮亮随后采集了自己的造血干细胞。

  今年9月15日在得知自己与一位63岁的白血病患者造血干细胞配型成功的消息后,蔺亮亮毫不犹豫、义无反顾地决定捐献自己的造血干细胞。

  “街道工作人员说我的造血干细胞与国内一名白血病患者配型初步成功,需要我捐献,问我愿不愿意。”蔺亮亮说,“我一听一口答应了下来,去年我的母亲就是因为白血病离世的,我要尽自己的一份力避免另一个白血病患者家庭再出现这样的悲剧。”

  在街道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蔺亮亮赴济南捐髓历时一周,克服各种身体不适,最终成功地将造血干细胞捐给了患者,延续了患者的生命。

  面对滨城区和市东街道的“高规格”的欢迎仪式,蔺亮亮朴实地说:“我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 !真心祝福和我配型成功的患者能完全康复。也希望能把红十字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传递下去,同时呼吁社会爱心人士加入到造血干细胞捐献的队伍中来,给更多家庭带去生的希望!”

  造血干细胞捐献是一项保护人类生命健康的崇高事业,是红十字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这项工作已经成为红十字会“三救三献”工作中的核心业务和人道救助的特色品牌。近年来,滨城区广泛深入开展宣传、动员活动,做了大量扎实而富有成效的工作。截至目前,全区已有八名造血干细胞志愿者成功采集造血干细胞,为生命接力。

  “但有所求,义无反顾。”这是蔺亮亮接受采访时说的一句话。在他看来,他的所作所为只是平凡之举。在患者有需要时,他一心只想“能帮一把是一把”,秉承人性本善的信念,让自己的青春无悔,为自己本平凡的生活添加了不平凡的绚丽记号。他相信,母亲也会为他的勇敢而骄傲!




编辑:付建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