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广饶县四举措做好预算绩效运行监控
来源:大众报业·山东财经网   加入时间:2022-9-27 14:01:32  

       (记者 姜旺 通讯员 杜娟 张雷)近日,广饶县财政局按照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的相关要求,采取四项措施,加强对财政资金预算执行和绩效目标实现情况的监控及管理,发现问题及时纠偏,提高预算执行效率和资金使用效益,确保绩效目标高质量完成。
       一是明确监控范围。将县级所有预算单位及部门预算安排的所有项目支出纳入绩效运行监控范围,实现绩效监控单位、项目覆盖率均达100%。
       二是优化监控方式。采取“部门日常监控+财政重点监控”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定期开展项目跟踪检查、数据统计分析等,动态了解和掌握项目绩效目标实现程度、资金支出进度、项目实施进程等,对绩效监控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督促整改、加强纠偏,通过不定期对预算绩效目标运行情况进行重点抽查,查找问题,防范风险,切实加强绩效监控管理。
       三是将监控工作列入全县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考评范围。县财政局下发《关于开展2022年度县级预算项目绩效运行监控的通知》,明确由县财政局牵头,预算单位为主体的分工协作机制,进一步了压实预算单位的主体责任,并将预算部门的监控工作列入全县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考评范围,确保2022年度财政绩效运行监控工作提质增效。
       四是严格应用监控结果,切实发挥“双监控”作用。县财政局指导督促预算单位逐步建立绩效监控机制,要求相关预算部门对跟踪发现的管理漏洞和绩效目标偏差,及时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进行纠偏,优化绩效目标实现路径,确保绩效目标如期实现;针对因政策变化、突发事件等客观因素导致预算执行进度缓慢或无法实现绩效目标的情况,及时按程序县财政局申请调减预算,并按要求同步调整绩效目标。同时,监控结果应用落实和绩效运行监控结果,将作为2023年度预算编制和政策制定的参考依据。

 




编辑:付建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