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滨州
无棣县碣石山镇:一切“皆(碣)好办”让企业和企业家舒服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2-9-27 10:28:51  

  记者 苏建军 通讯员 王殿赟

  近年来,无棣县碣石山镇积极践行“让企业和企业家舒服”的理念,强化突出帮包实效,狠抓重点项目服务,重视力量整合应用,加快营商环境优化,全力打造“皆(碣)好办”服务品牌,提升企业满意度。

  实施企业服务专员制,让企业诉求“皆好办”

  “今年疫情形势相对严峻的那段时间,镇上企业‘专员’参与我公司疫情防控,并协调车辆进公司场区消杀,还协调把核酸检测采样点搬进了企业,让我们企业获得感满满。”语轩物流有限公司的司经理说。

  为推动企业更好更快发展,碣石山镇开展全域市场主体大走访活动,将企业按注册地址分片划分,67名工作人员帮包664家企业。通过企业服务“专员”深入企业走访,聚焦企业发展情况,有针对性地讲解和帮助申请惠企政策,进一步释放政策红利;聚焦企业发展需求,及时靠前服务,主动协调解决问题,进一步保障企业发展;聚焦企业发展目标,深入企业生产经营一线,与企业共同研究措施,商讨发展方法,进一步推动企业转型升级。

  海晟盐业有限公司是无棣县唯一精洗工业盐和最大融雪剂生产企业,该公司已建成洗精盐、融雪剂2条生产线,计划再建设融雪剂、高档牛羊舔块生产线。但原有生产厂房面积已不足,新的厂房迟迟未能找到。该镇企业服务“专员”得知这个情况后,立即帮助协调邻近企业,短时间内租下了邻近企业闲置厂房和办公用房,该公司生产场所的问题成功解决。

  实施重点项目管家制,让项目难题“皆好办”

  在服务“专员”帮包企业发展的基础上,碣石山镇紧紧抓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为确定的每个重点项目选配了一个科级“管家”、组建一支“工作队”,开展重点项目专项服务,推动项目更好更快建设。

  2021年下半年,兴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对生产线进行全面升级。其中,新建的软骨素生产线,可年产软骨素500余吨。但是,该项目建设过程中,受疫情等因素影响,企业资金变得相对紧张起来。该镇选派的项目管家得知后,主动汇报,并积极向上争取,帮助企业解决问题。“在县商务局、镇政府指导帮助下,我们投保了小微企业信用保险,并与齐鲁银行达成鲁贸贷协议,资金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该公司刘经理说。

  大智电力科技有限公司电缆附件及配套用胶和辅材项目前期面临土地手续方面问题,项目管家得知情况后,与无棣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进行沟通联系,并与企业共同准备相关材料,积极争取上级支持,目前,相关问题已基本解决。

  实施部门单位联动制,让发展事项“皆好办”

  碣石山镇坚持“凝聚发展力量、密切协作发展关系”这一原则,通过政、银、税、企等多部门单位联动,推动镇域发展实现更大突破。

  该镇邀请税务分局及辖区银行负责人参加经济发展情况调度会议,共同分析经济情况,探讨为企服务措施,确定下步发展思路。鼓励银行靠前服务,丰富服务内容,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强的资金保障;持续发挥税务部门作用,推动税源排查、税收提升等工作深入开展;争取消费券等政策,助推商超等市场主体实现销售收入新突破。邀请第三方服务机构指导企业做好高新技术企业申报等工作,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镇上把环保、安全生产等方面专家请进‘碣石讲堂’,我们现场就能请教问题,不出镇就能学到很多知识。对于企业下一步发展,我们更加充满信心。”天和农牧有限公司张经理说。

  “政府负责‘阳光雨露’,企业负责‘茁壮成长’。碣石山镇将抓机遇、抢时间,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落细为企服务措施,全面落实惠企政策,聚力打造‘皆(碣)好办’服务品牌。”碣石山镇党委书记牛云才说。




编辑:付建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