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看天下
李干杰出席重点高铁项目建设推进会并讲话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加入时间:2022-9-24 14:47:29  

李干杰在重点高铁项目建设推进会上强调

加快构建互联互通的现代化高铁网

引领支撑交通强国山东示范区建设

周乃翔主持

9月24日上午,雄商高铁山东段、津潍高铁济南联络线等重点高铁项目建设推进会在南郊宾馆举行。省委书记李干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主持。

会上,雄安高铁公司、山东铁投集团、国铁济南局集团等项目单位负责人介绍了雄商、津潍、黄东联络线等项目情况。

李干杰在讲话中指出,高速铁路是国民经济大动脉、关键基础设施和重大民生工程,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和保障。近年来,山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运输工作的重要论述,全力推进高速铁路大建设、大发展、大提升。在国家铁路集团的大力支持下,我们建成了一批高铁项目,形成了“两横两纵”环鲁高铁网。加快推进高铁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的具体实践,是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的关键支撑,是推进交通强国山东示范区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稳定宏观经济大盘的迫切需要。山东作为经济大省,必须勇挑大梁,以更高站位认识和推动高铁建设,加快构建互联互通的高速铁路网络,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李干杰强调,要围绕建设交通强国山东示范区,以打造“轨道上的山东”为目标,按照“内联外通、适度超前”原则,加密、提速、扩通道,全力打造覆盖全省、通达全国的现代化高铁网。在整体布局上,要突出打通通道,突出完善网络,突出建强枢纽。在项目推进上,要加快“通车一批”,加快“开工一批”,加快“储备一批”。

李干杰指出,要强化高铁建设的要素保障,做好规划,保障好用地,统筹用好资金,提高资源配置效率。要坚持“全省一盘棋”,加强协同配合,压实责任,细化分工,抓好推进落实。要创新体制机制,争取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高铁建设管理经验成果。要强化工作统筹,重点推进平安建设、绿色建设、智能建设、人文建设。要加强督导调度,确保工程建设安全高效推进。

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同军作了讲话。济南市、济宁市政府和省发展改革委、省交通运输厅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召开,省领导张海波、凌文,国家铁路集团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省直有关部门(单位)、项目建设有关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建单位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设分会场。




编辑:史飞雪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