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临港招商“管家式”服务 “成本账”算到了投资者心里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2-9-24 10:53:21  
    临港区商务局聚焦专业招商,为企业精打细算好每一笔支出,给企业递了一份详细的“成本账”
  导报讯 “闫总,我在给项目办理环评手续,你们有个文件没有提交,我和您说说具体怎么填……”9月14日,蓝际智能装备(威海)有限公司高端房车生产项目负责人闫陆洋又接到了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打来的电话。闫陆洋感慨道,自从临港区得知企业投资线索后,如此“管家式”的贴心服务不胜枚举,让首次办理项目投资手续的他颇感暖心。
  该项目占地60亩,投资2.3亿余元,主要从事野营拖挂式硬顶房车、越野帐篷房车、水滴房车等系列产品的研发和生产。今年7月底签约落户临港区,项目达产后首年产值预计突破1亿元人民币。
  对蓝际智能装备而言,这次投资不光意味着扩大生产规模,更是一次“质的飞跃”。“企业做了近10年房车生意,是时候迎接新挑战了!”蓝际智能装备(威海)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冠南介绍,高端房车生产项目投产后,企业年产值能翻一番,还将进军新能源自行式房车、游艇等新领域,以及精密零件及航天铝材的开发、生产,产品市场前景可期。
  因此,此次投资,蓝际智能装备慎之又慎。与此同时,作为拿下澳洲三成房车市场的企业,此次投资成为各地关注的焦点。
  一场招商引资“大比拼”随即在各地展开,全国13个区市县纷纷向企业伸出“橄榄枝”。王冠南坦言,一开始临港区并不是首选地,而一笔“成本账”让她见识到了临港区招商队伍的专业能力和干部们务实的工作作风,最终让临港区成了最优选。
  时针拨到今年年初,蓝际智能装备(威海)有限公司高端房车生产项目还处于四处考察阶段,此时,“嗅”到了招商线索的临港区商务局聚焦专业招商,和区财政金融局发挥各自优势,为企业精打细算好每一笔支出,给企业递来了一份详细的“成本账”。
  厂房设计选混凝土框架结构还是钢结构,哪个方案花钱最少;劳动力、水、电、气等生产要素的成本;投产后,产品运输走哪条线路,所耗时间与运输费用是多少;土地、金融、人才等方面扶持政策可以为企业带来多少“真金白银”的补贴……“成本账”里,各项投资者最关心的成本被一一列出,真真切切感动到了企业。
  “这样一心一意为企业着想的营商环境正是我们青睐的。”看着“账单”,王冠南和项目方内心的天平开始向临港区倾斜。此外,对于最终选择在哪里投资,产业配套、交通便利程度等因素也是关键。
  近年来,临港区精心培育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集群,特种车辆产业接连向高层次跃升,上下游的配套、产业集群的规模无疑成为吸引蓝际智能装备(威海)有限公司高端房车生产项目的重要因素。区内的顺丰产业园、国际物流园也为产品运输提供了便利的物流条件。
  在专业招商人员的“一鼓作气”下,项目方最终敲定,就定临港区了!
  项目“牵手”后,一场“双向奔赴”随之上演。项目方主动提出捐赠两辆拖挂式房车,供威青高速草庙子收费站交通卡口值守的工作人员休息,以表示对临港区服务的感谢。
  这是蓝际智能装备(威海)有限公司高端房车生产项目“情定”临港区的过程,也是临港区招优引强、招商“选”资的过程。
  据临港区财政金融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部门在对项目进行考察时,数次前往企业原厂房,看生产、查实力。据悉,该项目核心研发团队中3人拥有博士学位,一线员工均达中级技术职称,先后获得20余项专利,产品取得了欧盟(CE)体系认证,是产品技术先进度、产业吻合度高的好项目。
  眼下,新厂房虽还没建好,但项目方已想尽早实现部分产能,为此,临港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正在为其谋划临时厂房。用王冠南的话说:“我们已经迫不及待在临港投产达效了!”    (姜凌春)


编辑:付建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