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山东制造·网行天下”专精特新企业采销对接,15家企业带来68.49亿元采购需求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2-9-21 15:13:47  
  
    经济导报记者 吴淑娟
  9月20日,“山东制造·网行天下”专精特新企业采销对接活动在济南举行。山东高速等15家全国各地的企业提出了约68亿元的采购需求,吸引了山东省内不同行业的150余家专精特新制造企业参与对接交流。
  当日,中国纸业投资、中国二冶、山东高速、京能电力等15家大型企业携68.49亿元的采购需求来到现场,这些采购需求主要集中在基础设施建设、装备制造、轻工等领域,吸引了山东省内不同行业的150余家专精特新制造企业参与对接交流。通过采销对接活动,促成采销双方企业供需合作,预计后期能够新增10亿元的供销额度。
  “此次‘山东制造•网行天下’专精特新企业采销对接活动,围绕山东标志性产业链关键企业,依托阿里云云采销平台,从国内知名大企业中筛选特定采购需求,遴选全省专精特新企业现场洽谈对接。这种深入有效的活动将助力省内外大企业大采购商优选到更多‘山东制造’‘好品山东’,有力推动山东一批优质企业优质产品加快融入大企业供应链。”山东省工信厅副厅长安文建在致辞时表示。
  据了解,2020年底以来,山东省工信厅联合省财政厅、省商务厅、省市场监管局,创新开展“山东制造·网行天下”专项行动,一年多来,87家民营优质企业通过线下采销对接进入省内外龙头企业供应链,年形成10亿元以上的新增供销额度;3场直播订货会线上交易额2000万元,带动线下交易额近1亿元;搭建线上智能制造云展会,带动1600家企业首次触网、线上销售,36万户专业买家进入云展会线上询盘,直接拉动工业品成交超过4200万元;首创山东制造线上旗舰店,74家民营骨干企业通过“山东制造工业品优选工厂店”参与线上运营,来访超过50万人次,单日成交额超10万元。
  “这一串串数据生动表明,山东制造企业已与阿里云深度融合,双方的合作基础愈发坚实稳固,一批优质企业实现卡位入链、触网蝶变、开拓市场。”安文建表示,下一下山东将分领域、分类别推动专精特新企业拿出更多的“拳头产品”,为采销对接提供优质产品,打造形成“上下游、产供销、大中小、线上线下”新局面;将加力培育数字化网络化销售模式新业态,通过政企联动、产销对接、平台助推,扩展山东制造线上线下市场空间,持续擦亮“好品山东”金字招牌,更高质量地满足国内大客户采购需求。
  据了解,自“山东制造·网行天下”专项行动以来,山东已组织开展“专精特新”企业数字化转型提升、千品竞发、千企千亿等多项活动。今年,深入实施“山东制造网行天下·拓展年”行动,联合头部网络营销平台,通过“流量券”方式,引导骨干企业应用大数据、区块链等信息算法,借助专业平台开展“云采销”,拓展采购渠道,降低企业成本,拓展市场空间。围绕山东机械加工、纺织服装等优势行业,打造“超级工业城”,组织100家以上省内外行业龙头企业的采购端入驻,开展线上线下采销对接。甄选1000家企业联合知名采购、跨境平台,组织开展流量券拓市场活动,通过流量券补贴方式,重点支持中小企业开展网络市场拓展。甄选1000家以上企业的拳头产品开展“千店千品”形象提升活动,增强产品视觉品质,受众流量平均提升30%以上,产品销量提升20%以上。
  根据《“山东制造·网行天下”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山东将引导制造企业积极拓展网络销售,打造一批国内首位、国际领先的山东制造品牌,形成一批有较强影响力的网销平台、专项平台、服务商、咨询商,固化一批特色产品团购,推动山东制造主动服务与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


编辑:史飞雪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