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滨州
聚焦邹平媒体行|西王:中国玉米油城,首批“好品山东”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2-9-20 18:22:03  

  记者 初磊 李元春 王钰

  位于邹平市韩店镇的西王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最大的玉米胚芽油生产基地。公司依托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中国糖都——西王集团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实现了玉米油的充足原料保障及毛油自主生产能力,秉承“食品安全为本 诚信经营为先”的经营理念,将优质、营养健康的产品提供给社会。

  公司拥有国内最先进的玉米油生产工艺和全套生产线,精炼和灌装车间分别采用瑞典阿法拉伐设备和法国西得乐公司的吹瓶线、意大利原装进口灌装线等,生产过程实现了全自动化控制,是国内唯一一家从原料到产品实行全程质量监控的企业。

  企业于2012年4月建成的小包装灌装线选用了德国克朗斯公司的吹灌一体机,实现了吹瓶和灌装的有机结合,是目前国际上最先进、灌装速度最快的设备之一。该设备可以开发生产多种小规格高端油种,为公司实施品牌战略、走高端路线打下了坚实的硬件基础。

  2022年3月,西王玉米胚芽油凭借优秀产品质量、诚信品牌信誉和领先的生产技术,顺利入选第一批“好品山东”品牌。入选以来,西王高度珍视“好品山东”形象标识,始终以优秀的产品质量和卓越的服务,持续提升产品的高端品牌形象,服务大众健康。

  作为“中国好粮油”“齐鲁粮油”公共品牌,依托集团玉米深加工全产业链优势,西王玉米胚芽油采用国内国际领先设备,应用“六重保鲜生产工艺”“酶法精炼”等专利技术,打造了国内领先的全产业链、全配套、全自动智慧化生产线,实现了从产品到外包装物的全面自主可控生产,形成了企业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品牌,保证了产品的绿色、健康、营养和安全。

  与此同时,企业还积极布局葵花籽油、菜籽油、花生油、玉米橄榄油等健康油种,构建西王食用油品牌矩阵,满足消费者的多元化健康用油选择。企业是国内最大的玉米胚芽油生产基地,被冠名“中国玉米油城”,连续被认定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山东西王食品有限公司技术副总孙淑华表示,“作为中国好粮油示范企业,当前,西王集团正结合行业发展实际,主动融入绿色低碳的发展战略,并积极扩建年产60万吨玉米胚芽油项目,助力国家粮油行业健康发展,提高国内食用油自给率,稳固‘中国油瓶’,让消费者‘用国油、吃好油’。”




编辑:史飞雪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