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证券
这家新三板鲁企拟定增募资4500万 4名机构投资者看好隽秀生物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2-9-19 18:36:22  
  经济导报记者 杜海
  全国股转公司于9月15日向山东隽秀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隽秀生物,839761.NQ)出具《受理通知书》,对公司报送的股票定向发行申请文件予以受理。
  经济导报记者获悉,隽秀生物是一家位于烟台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新三板企业,主要从事高端医疗器械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此次拟发行不超过409.09万股,拟发行价格每股11元,拟募集金额4500.00万元。包括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深创投集团”)在内的4名行业较为知名的机构投资者,将参与认购隽秀生物发行的股份。
  公司实控人未发生变动
  根据隽秀生物披露的2022年第一次股票定向发行说明书(修订稿),本次发行的对象共计7名,分别为深创投集团、财金红土新动能(济南)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下称“财金红土”)、齐鲁前海(青岛)创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下称“齐鲁前海”)、青岛华资盛通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下称“华资盛通”)、高秀岩、赵红、朱爱军。
  其中,深创投集团、财金红土等4名机构投资者为新增投资者,高秀岩为公司在册股东、控股股东、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赵红、朱爱军均为新增投资者。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上述4名机构投资者均为私募基金。
  从关联情况来看,本次发行对象财金红土的执行事务合伙人为山东省财金红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发行对象深创投集团全资子公司深创投红土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深圳)有限公司持有山东省财金红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42%的股份,深创投集团持有财金红土5%的出资份额。
  另外,本次发行对象高秀岩为公司现有股东,与公司现有股东、董事尹芙蓉女士系夫妻关系。本次发行前后,公司共同实际控制人为高秀岩和尹芙蓉,未发生变动。
  据悉,本次股票发行前,高秀岩直接持有公司股份数量为819.54万股,占公司股本比例为30.05%;通过烟台隽安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控制公司股份数量750万股,占公司股本比例为27.50%;合计控制公司股份数量1569.54万股,占公司股本比例为57.55%。尹芙蓉直接持有公司股份数量500万股,占公司股本比例为18.33%。高秀岩与尹芙蓉合计控制的股份数占公司股本比例为75.88%,为公司共同实际控制人。本次股票发行后,高秀岩与尹芙蓉合计控制的股份预计占公司股本比例为66.71%,仍为公司共同实际控制人。
  2021年毛利率高达96.26%
  “此次发行价格,综合考虑了宏观经济环境、公司所处行业、目前发展状况和未来发展规划等多方面因素拟定。”据隽秀生物有关人士介绍,截至2022年6月30日,公司未经审计的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为0.53元/股。本次发行价格不低于上述公司每股净资产,并综合考虑了公司成长性。
  据悉,公司本次发行募集资金4500万元,其中的4300万元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具体来看,1400万元用于支付供应商款项,2900万元用于支付公司日常经营费用。此外,募集资金中的200万元用于“其他用途”。
  “本次发行募集资金利于进一步推动公司整体业务发展,加强上市产品市场推广力度,加快研发管线产业化进程,利于优化公司财务结构,提升公司盈利能力、资本实力和抗风险能力。”隽秀生物表示。
  华北地区一家券商的自营部门业务经理郝庆对经济导报记者分析,从相关财务数据来看,该公司业务规模不断扩大,日常经营以及保持持续发展所需的营运资金也不断增加,本次募集资金将显著降低其未来发展过程中的营运资金压力。“其定增募资无论是用于补充流动资金、支付供应商款项,还是用于日常经营费用,都有助于夯实公司资本金实力,满足其研发、营销等主要业务端的资金需求。”郝庆说。
  经营数据显示,2020年度、2021年度及2022年1月-6月,隽秀生物实现营收分别为409.88万元、1132.54万元和1273.05万元,实现净利润分别为-160.45万元、-283.53万元和359.20万元。公司2021年营业收入较上年增长176.31%,主要系公司2021年神经修复膜产品销售增加所致;2022年上半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63.15%,同样主要系神经修复膜产品销售增加所致。


编辑:史飞雪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