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证券
经导财评 | 创新层扩容,与北交所联动效应“凸显”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2-9-19 18:24:23  

  经济导报记者 王雅洁

  行而不辍,未来可期。9月19日,42家新三板挂牌公司正式调入新三板创新层,北交所上市“后备军”继续壮大。本次调层结束后,新三板创新层公司最新数量超1700家,较北交所设立前增加三成,层级规模再创历史新高。创新层与北交所联动效应“凸显”。

  北交所设立后,创新层承上启下作用愈发明显,不仅是北交所上市力量的“储备库”,也是规范培育的“训练营”和市场生态“稳定器”。

  透视业绩,可见企业成色。这42家公司2022年上半年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平均值为9.56%,体现出较好的盈利能力。数据显示,42家进层公司今年上半年平均实现营业收入1.68亿元,较现有挂牌公司整体水平高五成;平均实现净利润1211.04万元,是现有挂牌公司整体水平的近三倍;近半数公司获得国家或省级“专精特新”“单项冠军”等认定。

  值得欣喜的是,在42家升层企业中,新三板鲁企达8家,占据了该批企业近两成席位。

  尽快亮相更高层次的资本市场,成为这些具备成长性、创新型中小企业的目标。如济南新三板企业国子软件在今年7月已将上市辅导备案板块由创业板变更为北交所。也有不少深耕各自赛道的鲁企,行业领军性已不言而喻。如来自烟台的捷瑞数字,是山东省瞪羚企业,曾获山东省“隐形冠军”企业、国家级新型信息消费试点企业等称号。

  这是2022年第四次创新层进层调整,也是全国股转公司首次开展下半年进层实施工作。本批次调层结束后,新三板2022年进层实施工作将全部完成。截至9月19日,新三板创新层公司数量为1723家,基础层公司5005家。

  从今年分层工作实施情况来看,创新层培育和遴选功能增强,对优质企业的吸引力不断提升。374家进层企业符合北交所上市财务条件,占比67.15%,96家公司已提交北交所上市辅导备案材料,35家公司在进入创新层后提交了北交所上市申报材料。

  进层制度的不断完善,切实提高了创新层与北交所的联动效应。优化了创新层内部结构,塑造了“层层递进”发展格局,充分发挥市场引导效应,提高中小企业创新研发动力及做市交易意愿等,进一步激发了市场活力。通过增设下半年进层安排,可便利企业从容、有序地安排融资发展规划。




编辑:史飞雪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