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滨州
打造营商“服务样板”“惠企23条”落地生根 邹平构筑企业发展“引力场”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2-9-16 20:53:15  
  邹平市合力打造营商环境“服务样板”,全面提升核心吸引力、竞争力。图为邹平市政务服务中心。
  今年1-7月,邹平市新签约立项项目29个,计划投资总额115.5亿元;完成到位市外资金95.2亿元,完成全年任务目标的70.5%
  企业是推动社会和经济发展的中流砥柱,邹平市牢牢把握“服务好现有企业就是最好的招商引资”的工作理念,合力打造营商环境“服务样板”,全面提升邹平核心吸引力、竞争力。
  自8月23日以来,邹平市持续开展“政府精准服务进企业”活动,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企业发展的浓厚氛围,帮助企业做大做强,推进邹平经济高质量发展。如果说在此之前邹平服务企业注重效率和“提速”,那么,以政府精准服务进企业为标志,政府服务企业更加注重高效提质。
    点燃邹平企业创业激情
  “创新有平台,创业有舞台,发展有擂台,干好上讲台。”“把商人当客人,把合伙人当当家人,把投资者当贵宾。”自邹平市新一届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上任以来,带来了新的发展理念,为企业营造了新的发展天地,点燃了邹平企业的创业激情。
  3月6日,在“对标深圳,先行示范”解放思想大讨论暨“在知爱建做表率”主题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上,邹平市委书记吕明涛提出,将建立政企沟通“零距离”、问题解决“零推诿”、办事效率“零延误”、企业发展“零负担”、负面行为“零容忍”五个零的“服务机制”,全面营造让企业和企业家舒服的环境。
  6月16日,邹平召开了首届企业家大会,继续传递了褒奖优秀企业家,弘扬企业家精神、培厚创新创业沃土、激发创新创造活力的理念,为建设富强文明新邹平汇聚澎湃动力。
  在政府的倡导下,邹平全市上下树牢了“服务至上,企业至上”的理念,一方面加大改革力度,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同时,强化要素保障,进一步蓄能发展动力,从企业所需、所忧、所盼出发,全力打造“让企业和企业家舒服”的营商环境。
     “真金白银”
    让企业安心、舒心成长

  在为企业营造上等发展环境的同时,邹平市委、市政府还拿出极具诚意的产业政策和全面有力的政策保障来扶持企业发展,让企业安心、舒心地扎根生长。
  在今年的邹平市首届企业家大会上,“惠企23条”首次亮相,3条措施积极落实减税降费优惠政策,包括全面落实“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全面落实支持中小微企业税费政策、全面落实企业社保费用缓缴政策;5条措施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包括减轻企业物业租金负担、降低电力和水利领域企业成本、降低住建领域企业成本、降低跨境物流成本、支持消费行业恢复发展;4条措施强化金融支持,包括加大企业上市支持力度、加大金融贷款融资担保支持、加大科技成果转化贷款风险补偿;11条措施提升企业服务质效,包括提升企业创新能力、支持企业高质量发展、实行暖企柔性执法等。
  截至目前,邹平市新增各类市场主体9189户,总数达到80960户,市场主体新增量稳居滨州市前列。
    “提质”服务
   为项目建设添动力

  8月7日,邹平市审批服务直通车开进了黛溪医养服务项目现场,审批工作人员在直通车上现场审核,并指导项目单位补正相关申报材料,当场颁发了加盖“2号公章”的许可证,全程用时不到1小时。
  变“企业上门”为“服务上门”,虽然仅有几字之变,但体现出在审批服务方面,改革重点已经从“提速”转为“提质”。记者了解到,今后邹平政务服务重点将更加贴合企业群众实际需求,更加精准地提供优质便捷服务。
  今年,邹平在滨州市率先探索启用了审批服务直通车和上线移动审批服务厅,采取一把手授权、首席审批员、2号公章等措施,对企业从立项到施工涉及的手续全面实行上门式服务、集成式审批、清单式管理,促进项目早落地、早投产、早开工。
  为让服务更“精准”,邹平还建立了近2000人的驻企服务队,对全市2万余家企业开展多轮次遍访活动,主动送政策上门,倾听意见建议。与此同时,精准服务项目建设,对重点项目逐一明确“项目管家”,建立帮办代办台账,一周一跟进、一月一梳理、一季一调度,全方位保障重大项目落地。
  服务的提质增效也进一步加快了项目签约的速度和完成进度,今年1-7月,邹平市新签约立项项目29个,计划投资总额115.5亿元;完成到位市外资金95.2亿元,完成全年任务目标的70.5%。而1—5月份,105个省市县重点项目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55%,超时序进度13.3个百分点。     (王钰 李晓伟 刘娜)



编辑:付建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