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截至7月末,泰安市普惠金融重点领域贷款余额622.0亿元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2-9-16 20:42:42  
    量大面广的中小微企业是稳经济的重要基础、稳就业的主力支撑。自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的号召发出以来,泰安市中小微企业融资需求更加强烈,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积极引导驻泰银行机构,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创新推出“强工贷”等648个信贷产品,让各类企业享受到全方位、无缝隙的信贷金融服务。
  为全力保障泰安市重点工业项目的资金需求,今年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紧紧围绕工业强市战略,瞄准13条重点产业链企业,引导驻泰银行创新推出123个“强工贷”信贷产品。
  中国银行泰安分行积极加强“强工贷”产品创新,专门为有专家人才所在的小微企业提供“人才贷”,为有购置自用厂房需求的小微企业提供“厂房贷”,目前已投放15笔、7445万元。泰安银行则特别对缺乏有效抵押担保的科技型工业企业,开发了纯信用的“科技创新贷”“政府采购合同融资贷”等产品,缓解企业融资压力。截至目前,泰安市已为1305家企业发放“强工贷”贷款154.3亿元,为工业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金融活水”。
  乡村振兴贷81个、文旅贷81个,普惠贷98个……除助力新型工业化外,648个信贷产品还涉及乡村振兴、科技创新、绿色发展等多个领域,在金融“活水”的灌溉下,企业融资难问题得到有效缓解,各类企业活力更足。
  泰安市岳洋农作物专业合作社建有粮食仓储设施5000平方米,小麦良种研发基地3500平方米。主营粮食种植、土地规模化经营、农业社会化服务、科技试验示范、小麦良种培(繁)育等业务。2020年疫情初期,合作社受疫情影响缺乏周转资金,岱岳农商行第一时间为其办理了80万元“鲁担惠农贷”。今年,岱岳农商行又为合作社定制了“普惠小微信用贷”,在原有80万元“鲁担惠农贷”的基础上,新增200万元的信用贷款,解决了合作社购进精量播种机、无人飞行植保机等设备的资金难题,提高了农业生产的科技化水平。
  普惠金融更普惠,普惠金融助企惠商,让所有市场主体都能享受质优价廉的金融服务,是泰安市今年为民要办的十件实事之一。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在创新推出信贷产品满足企业需求的同时,积极发挥普惠小微贷款支持工具奖励资金的作用,调动银行机构扩大普惠投放的积极性。截至7月末,全市普惠金融重点领域贷款余额622.0亿元,比年初增加98.6亿元,让众多企业获得了实实在在的金融扶持,提振了企业发展的信心决心。     (李皓若)


编辑:付建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