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滨州
滨城区全面优化城区人居环境,打造滨城绿化“新街景”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2-9-16 16:26:37  

  记者 杨琼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居住环境的改善是事关千家万户的民生福祉,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的重要工作内容,滨州市滨城区牢固树立终端落实意识,坚持兜底线、织密网、建机制,不断改善辖区群众居住环境,持续提升居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9月14日,滨城区政府新闻办举行发布会,滨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成员邢伟峰通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落实居住环境工作情况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打造滨城绿化“新街景”

  2022年,滨城区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优化城区人居环境,努力营造干净整洁、舒适宜居的城区环境。

  邢伟峰介绍,今年以来,滨城区全力推进“绿满城区+扮靓滨城”行动。按照“多样化、立体化、特色化、园林化”建设思路,精心打造秦台河运动休闲公园1处,新建街角公园5处。对老村口141处断档进行绿化补植,完成黄河十二路景观沟绿化提升工程、渤海五路以东、北环河以南区域绿化提升工程。在黄河十六路(B5-B9)段、白鹭湖、如意湖周边等7处路段栽植高杆月季、紫薇、海棠等花灌木,进一步提升绿化品质。高质量完成黄河十六路(渤海五路-渤海九路)两座拱桥、张肖堂干渠(黄河十六路)桥、滨南支沟(黄河十六路)桥等8座桥梁以及白鹭湖、北海公园、如意湖“八桥三湖”水系景观亮化工程,打造靓丽滨城夜景。

  86家餐饮门店安装油烟在线监控设备

  滨城区全面抓好市容环境整治提升,本着满足市民需求、方便瓜农销售的出发点,在全区设置应季瓜果临时经营疏导点51处、便民维修点37处、零工之家8处,获得瓜农和市民好评;率先在彭李辖区86家餐饮门店安装油烟在线监控设备,24小时自动监测油烟排放情况,下一步将在全区广泛推广应用。同时,严格排查油烟扰民行为,开展各餐饮门店日常巡查150余次,夜查20余次,查看店铺400余家,确保油烟净化设施正常开启并定期清洗;保持高压态势,开展渣土运输昼夜巡查70次,查处渣土运输车辆54辆,办理污染路面、未覆盖等问题案件16件。推动全区20家渣土运输企业的394辆车辆实现北斗定位系统全安装,防尘措施全配备,排放标准全达标(均达到国五标准)。

  机械化保洁和水冲作业率达到100%

  据了解,滨城区全力开展道路深度保洁“本色”行动。结合“品质提升月”活动,深入推进“深度保洁”工作,加大机械清扫保洁力度,合理调配洒水车、洗扫车、扫地车等作业时间,不间断在城区洗扫作业,同时增加城市道路冲洗频率,对建城区28条主次干道的人行道及道路两侧进行联合洗刷、冲洗作业,确保机械化保洁和水冲作业率达到100%,有效抑制扬尘产生。

  邢伟峰表示,下一步,滨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强力推进绿化管理提升行动,进一步提高绿化景观效果;强力推进市容乱象综合整治行动,采取“日常巡查+联合执法”模式,强化市容市貌治理管控,严厉打击带泥上路、油烟排放等违规行为,不断提升环境卫生质量;强力推进洁净城市建设专项行动,采取机械和人工辅助相结合的方式,对辖区道路进行冲刷、清洗,全力还原道路本色。强化垃圾清运力度,确保垃圾日产日清,让城市环境更加舒适宜人。




编辑:付建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