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薛记炒货完成6亿元A轮融资,2022计划在全国布局千店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2-9-16 14:05:38  

  经济导报记者 王雅洁

  经济导报记者获悉,9月15日,坚果炒货行业连锁品牌“薛记炒货”宣布完成6亿元A轮融资,由美团龙珠、启承资本共同投资。

  融资主体为新成立公司

  薛记食品科技

  据悉,薛记炒货于2002年创立于济南,深耕坚果炒货产品的研发、生产及终端门店销售。目前,薛记炒货店铺开设主要采用直营开店+合伙人联合运营的模式。2019年开始,薛记炒货创新迭代至体验型坚果炒货门店,显著提升了产品的标准程度,并实现快速发展。2021年是薛记炒货迅猛扩张的重要一年,店铺数量从当年年初的100多家猛增至400多家。

  从英雄山下的炒瓜子摊到如今深耕山东本土,并在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开设店铺,薛记炒货已开店城市涵盖华北及华东各大地区。薛记炒货方面透露,2022年薛记炒货门店将拓展至1000家以上。

  经济导报记者查询天眼查发现,此次进行融资的公司主体为山东薛记食品科技有限公司(下称“薛记食品科技”),融资时间为2022年9月15日,交易金额6亿元人民币。

  今年3月30日,本报曾刊发《薛记炒货的资本“棋局”》一文,观察到今年年初薛记炒货公司板块设置的重要变化。

  经济导报记者留意到,今年以来,薛记炒货成立多家有限合伙持股平台,在薛氏农业科技(全称“山东薛氏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之外,打造新运营主体,即此次融资主体——薛记食品科技。

  天眼查显示,薛记食品科技于2022年1月24日成立,注册资本4268万元,法定代表人、董事长兼总经理为薛兴柱。与此前薛记炒货的运营主体薛氏农业科技相比,薛记食品科技股权架构稍显复杂,且今年该公司股东持股比例也发生变化。

  截至9月16日,薛氏幸福坚果为薛记食品科技的控股股东,持股占比从年初的85.366%将至70%;年初成立时,薛记时不我待、薛氏兄弟分别对该公司持股12.195%、2.439%,目前薛记时不我待持股比例变为10%,薛氏兄弟已不在股东之列;另有2家注册地位于香港的公司持股比例分别达10%、8%;深圳龙珠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股占比4%。

  美团龙珠重仓领投

  经济导报记者从美团方面了解到,薛记炒货A轮融资由美团龙珠重仓领投,美团龙珠创始合伙人朱拥华出任公司董事。

  “龙珠自成立以来便持续深挖自有门店模式下的头部消费品牌,例如在现制饮品行业重仓投资了蜜雪冰城、喜茶、古茗、Manner等项目,薛记是龙珠在零食行业的重要布局,在产品和供应链能力上有深厚的核心能力积累。”美团龙珠创始合伙人朱拥华表示,“除了投资上的支持,美团龙珠也在全力推动薛记与美团闪购、大众点评、美团买菜等各个相关业务线展开合作,携手帮大家吃得更好、生活更好。”

  在启承资本创始合伙人常斌看来,薛记是消费者熟悉和喜爱的健康零食品牌,面对一个传统且分散的炒货行业,薛记炒货率先实现了产品创新、品牌升级和全国扩张。常斌表示,“薛记是启承资本在‘万店连锁’投资主题下的重要布局,我们很荣幸能够成为薛记的首轮投资方之一,并会全力推动薛记炒货门店快速开遍大江南北。”

  “薛记是因消费者而存在的品牌,我们对行业理解的视角从顾客中而来,我们的产品也因顾客的需求而去打造。把‘良心炒货就选薛记’作为薛记品牌理念,就是希望把来自山野林间的好产品带给消费者,为中国老百姓提供更健康的零食。”薛记炒货品牌创始人、总裁薛兴柱表示,“感恩这个时代,我们也希望通过薛记的努力,能够带动并促进坚果炒货行业的规范发展。”




编辑:史飞雪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