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滨州
邹平市吹响先进制造业强市建设冲锋号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2-9-15 10:11:11  

  记者 王钰 通讯员 左明玉 贾玉泽 张明军

  项目是产业发展的关键、建设先进制造业强市的基础。近年来,邹平市狠抓招商引资工作,营造出全员上阵、大抓招商、凝心聚力、大干项目的浓厚氛围,掀起招商引资新热潮。9月13日-14日,邹平市2022年招商引资工作暨先进制造业强市建设会议召开,再次发起全市全员抓紧抓牢招商引资这条经济工作生命线的号召,全力塑造邹平先进制造业发展新辉煌。

  9月13日,全体与会人员先后到邹平市辖的16个镇街和经开区对30余个制造业项目进行现场观摩,交流学习招商引资先进经验,充分感受了邹平先进制造业强市建设浓厚氛围。据了解,本次参与现场观摩的项目均呈现出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产业结构优的鲜明特点。

  在本次大会中,邹平市还正式聘任魏桥创业集团董事长张波为企业家招商总顾问,聘任张红霞、崔立新、张向海、王棣、王亚群等5位企业家和8家商会协会为招商顾问,聘任张永培、杨鹏、张广、陆书建、邵长波、郑高飞等22位企业家为招商大使。

  邹平市委书记吕明涛表示,“邹平建设先进制造业强市,要做到两条腿走路。第一是做优存量,就是服务好企业发展,靠经营和投资把企业做大,靠创新把企业做强,靠文化把企业做久。第二是扩大增量,关键就是招商引资,这是经济发展的生命线、产业转型的主抓手、稳定增长的主动力。”

  接下来,邹平市招商引资工作将从抓好三个方面入手,从招商方向上解决“招什么”;从招商保障上解决“需什么”;从招商体制上解决“靠什么”。

  在招商方向上,会议明确了高端铝业、四新产业、高端服务业三大板块主攻方向,明确亩均效益要高、带动能力要强、成长潜力要足的招商门槛,明确产业链招商、资本招商、以商招商、驻点招商、订单招商、科技招商、乡情招商、配套招商、推介会招商、对赌招商等招商方法,争取谈一个成一个、招引一个做大一批。

  在招商保障上,邹平市将瞄准企业看重的市场容量、稀缺要素、配套能力、产业生态、科技创新等条件,做强园区调整、收储工业用地、建设标准厂房、用好产业基金、打造创新平台、优化投资环境六大招商基础,为项目落地提供全方位要素支撑。

  在招商体制上,邹平市各级各部门将以众人同向的合力、应对自如的专业、坚持不懈的坚韧、无微不至的服务、一往无前的激情树立起强烈的责任意识、开放意识、项目意识、服务意识,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抢抓机遇,以奋发有为的勇气应对挑战,以锲而不舍的韧劲破解难题,全面掀起招商引资大会战,奋力开创先进制造业强市建设新局面,为建设富强文明新邹平集聚最强力量。




编辑:付建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