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强台风“梅花”不断靠近,山东东部将出现暴雨或大暴雨
来源:齐鲁网   加入时间:2022-9-12 14:14:52  

  今年第12号台风“梅花”不断北上,随着“梅花”的不断靠近,山东东部将出现暴雨或大暴雨,附近海域最大风力可达9级。

  今年第12号台风“梅花”(强台风级)的中心今天9时位于距离浙江省舟山市南偏东方向约680公里的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4级(4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50百帕。

  中央气象台预计,“梅花”将以每小时5-10公里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缓慢移动,强度变化不大。9月12日夜间至13日凌晨,或将穿过琉球群岛后进入东海南部海面,逐渐向浙江东北部沿海靠近,并可能于15日登陆或擦过上述沿海地区。

  明后两天,随着“梅花”的不断靠近,江苏东南部、上海、浙江北部等地降雨愈演愈烈,山东东部、辽宁东部等地也将被波及,上述地区将出现暴雨或大暴雨。

  中央气象台预计,9月13日08时至14日08时,新疆东部、内蒙古河套地区和中部、甘肃南部、河北中部、山东半岛、江苏中部等地部分地区有4~6级风,黄海中部海域和南部海域、东海北部海域、台湾以东洋面、巴士海峡将有6~7级、阵风8级的风。

  9月14日08时至15日08时,内蒙古河套地区和中部、宁夏北部、山东半岛、江苏南部、浙江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4~6级风,东海南部海域将有9~10级、阵风11级的风,东海北部海域将有7~9级、阵风10级的风。

  与此同时,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吉林东部、辽宁东部、山东半岛东部、江苏东部和南部、浙江中北部、上海、四川盆地大部、云南西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山东半岛东部、辽宁东部、江苏东南部、上海、浙江北部、四川盆地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暴雨或大暴雨(100~180毫米)。

  山东省气象台预计,14日,半岛地区有小到中雨局部大到暴雨,潍坊、临沂和日照有小雨,其他地区局部有小雨。日照和半岛地区4~5级东北风增强到5~6级,阵风可达7~8级,其他地区3~4级增强到4~5级阵风6级。黄海中部东北风7级阵风8~9级,渤海、渤海海峡和黄海北部6~7级阵风8级增强到7级阵风8~9级。(来源:齐鲁网)




编辑:付建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