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滚动播报
喜迎二十大丨新时代党报成就展(线上展)在山东引发热烈反响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   加入时间:2022-9-12 9:02:52  

凝心聚力,为喜迎二十大营造浓厚舆论氛围

——新时代党报成就展(线上展)在山东引发热烈反响

□本报记者 齐静

9月8日,由中央宣传部(国家新闻出版署)指导、中国报业协会主办的“新时代党报成就展(线上展)”正式开展。本次展览分5个展区,全面展示了我国党报事业发展的历史沿革和新时代党报的发展成就,呈现了各级党报凝心聚力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新气象新作为。山东新闻宣传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积极踊跃观看展览。大家一致表示,将坚持党性原则,扛牢党媒职责使命,坚持守正创新,发挥融媒优势,做好新时代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唱响主旋律、壮大正能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众日报》的光荣历史和近年来新闻宣传、融合发展取得的显著成果,在“新时代党报图文展区”“党报老报纸”等展区展出。这张从抗战烽火中走来的党报,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大众日报重要批示精神,在巩固提升报纸业务基础上加快推进融合转轴,形成以新媒体为主轴的全媒体生产传播体系,融合传播指数在全国省报中位居前列。

观看展览后,大众报业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编辑赵念民说:“新时代党报成就展振奋人心、凝聚力量,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把坚持党性原则、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放在第一位,弘扬沂蒙精神,加强改革创新,深入推进迎接党的二十大宣传报道,让正能量实现大流量、让大流量澎湃正能量,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团结奋进的浓厚舆论氛围。”

“展览让我全面认识了新时代各级党报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重大成就,坚定了我们办好新时代党报,凝心聚力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和决心。”《威海日报》编辑殷粉对展览中的重大主题报道优秀版面印象深刻,这些版面围绕当天的重大新闻,进行守正创新的积极探索。她说,作为党报编辑,要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牢记职责使命,积极做好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道,讲好威海故事,传播威海好声音。

推进优秀传统文化“两创”,党报党刊有其重要作用。近年来,曲阜市宣传系统集中开展学习,讲求活学活用,切实抓好党报党刊的推广和应用。“展览既回顾了党报事业发展历史,又呈现了新时代党报发展成就。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我们将围绕推进‘两创’和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学好用好党报党刊。同时立足曲阜,为党报党刊的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进一步巩固党报党刊在意识形态领域的主导地位,壮大主流思想舆论。”曲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芳说。

作为一名90后年轻记者,《山东法制报》记者郭延冉看完展览后深受触动。“用脚步丈量发展道路,用笔抒写时代风云,在党和国家发展变革的每一个历史瞬间,党报记者从未缺席。党报人风采展区里,同行翘楚的先进事迹给人启迪、催人奋进。”郭延冉说,将心怀“国之大者”,牢记职责使命,以笔为枪,让“在路上、在基层、在现场”成为工作常态,用好用活融媒传播手段,继续讲好山东政法故事。

党报不仅是党的重要宣传思想阵地,也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重要桥梁和纽带。党报要始终与党和人民同呼吸、与时代同进步,才能不断发展壮大,更具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出生在沂蒙红色热土,沂水县院东头镇乡村医生张德庆对党报怀有深厚情感,他说:“了解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学习先进工作经验,一定要阅读党报,这是我看过展览后的真切感受。”




编辑:付建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