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这场文旅盛会9月15至19日在泉城济南举办,约吗?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2-9-9 16:09:59  

  经济导报记者 戚晨 见习记者 高梦迪

  9月9日,第三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首届中华传统工艺大会新闻发布会举行。据介绍,大会将于9月15日至19日在山东省济南市举办,为期五天。

  本届展会的主题是“博览中华手造 共享文旅盛会”,在济南设置两大会场,分别位于山东国际会展中心和“山东手造”展示体验中心。同时,在全省各地举办70项签约、论坛等系列活动,在济南市设置20个分会场。

  山东国际会展中心主会场设置中华手造展区、沿黄手造展区、运河手造展区、 “山东手造”乡村振兴展区等11大展区。“山东手造”展示体验中心主会场位于济南市泉城路核心商圈,集手造精品展销、产品研发、文化会展、品牌孵化、研学旅行、休闲娱乐于一体,将在大明湖畔倾力呈现一个可看、可购、可玩、可体验的手造“网红打卡地”。

  同时,本届展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线上搭建网络交易、项目招商、直播带货、服务交流和推介宣传5大平台。

  据了解,本届博览会亮点特色纷呈。在注重“中华手造”和“山东手造”相结合的同时,也强调落实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突出“一带一路”特色,推动文化“走出去”与“引进来”相结合,以优质数字文化和旅游产品引领文化新消费。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博览会设置了沿黄手造、运河手造展区,集中展示沿黄省区、大运河沿线省市优秀手造品牌及产品,推动区域文化交流,深化产业对接合作。与此同时,博览会还将充分发挥国家级展会聚合资源、交流信息、促进投资的平台作用,扩大开放,聚力招商,促进企业和产品线上线下广泛交流、洽谈合作,扩大营销,力促消费。另外,观众现场体验和交流互动也成为一大亮点,真正体现“文化的盛会、人民的节日”。




编辑:史飞雪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