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热点
交通运输部:五举措做好重点物资运输保障
来源:人民网   加入时间:2022-9-9 9:35:27  

  “我们将继续加强部门协同,加强部省联动,加强跟踪调度,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交通物流保通保畅,全力做好重点物资的运输保障。”在9月8日召开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交通运输部应急办副主任周旻介绍。

  周旻指出,将围绕以下五点做好重点物资的运输保障工作:

  一是加强督办转办,着力保障交通运输网络畅通。持续加强交通运输网络的运行监测,指导各地科学精准地实施通行管控措施,坚决杜绝擅自关闭关停交通基础设施,坚决杜绝擅自限制运输服务,坚决杜绝擅自设置防疫检查点,落实督办转办要求,一事一协调解决物流不通不畅问题,严防层层加码、“一刀切”等过度通行管控问题反弹。

  二是强化督促指导,从严从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及时更新调整交通运输领域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督促指导交通运输企业,以及公路服务区、港口码头、铁路车站、航空机场等经营单位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严格执行消毒消杀、佩戴口罩、核酸检测、接种疫苗、健康监测等防控要求。

  三是持续跟踪调度,全力保障重点地区的物资运输。加强对重点涉疫地区及周边地区的统筹调度,督促做好区域协同联动,切实保障交通运输通道畅通,指导布局完善应急物资中转调运站,落实重点物资运输通行证制度,全力做好涉疫地区医疗防控物资、民生物资和农业、能源、原材料等重要生产物资的运输保障。

  四是加强助企帮扶,全力帮助物流企业度过难关。加强与金融、财税等部门协同配合,指导各地落实落细交通物流再贷款和延期还本付息等政策,创新方式方法和操作路径,解决执行中的难点堵点,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深化交通运输物流领域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切实减轻市场主体不合理经营负担。

  五是做好总结评估,着力推动常态化机制的建设。指导各地系统总结前期物流保通保畅工作中的经验做法,补短板、强弱项,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完善指挥调度体系,推动物流保通保畅工作长效化、制度化、规范化运行。                          (来源:人民网)




编辑:付建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