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滨州、德州2市纪委监委通报9起典型问题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2-9-5 11:40:28  
  经济导报记者 王伟
滨州市纪委监委通报5起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典型问题
  2022年中秋、国庆“两节”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警示震慑,净化节日风气,滨州市纪委监委现将近期查处的5起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滨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原副书记刘汉卿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及消费卡问题。2013年春节前至2021年中秋节前,刘汉卿先后数次收受四家企业负责人赠送的现金、购物卡、就餐卡等。此外,刘汉卿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3月,刘汉卿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滨州市滨城区滨北街道办事处农技站站长张士泉等人公车私用、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问题。2021年4月5日,张士泉与滨北街道办事处农委主任邢金祥及某企业负责人驾乘公务用车到阳信县观看梨花会,并违规接受该企业负责人宴请。2022年8月,张士泉、邢金祥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相关费用予以收缴。
  滨州市沾化区富源市政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克利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问题。2020年中秋节前至2021年春节前,王克利先后四次收受人行道、绿化等工程施工方负责人赠送的礼品。2022年8月,王克利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滨州市博兴县卫生健康执法大队职业卫生监督科副主任王君等人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问题。2021年10月,王君与博兴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职业病防制与卫生监测评价科副主任张波到企业开展职业病危害因素抽检期间,先后两次违规接受相关受检企业负责人宴请。2022年7月,王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张波受到政务记过处分,相关费用予以收缴。
  滨州市惠民县清河镇学区党总支书记、主任崔风杰违规操办女儿婚庆事宜问题。2022年5月至6月,崔风杰在操办女儿婚礼期间,先后两次宴请清河镇学区部分教职工,并违规收受礼金。2022年8月,崔风杰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退还。
德州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和购物卡典型问题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德州市纪委监委现将4起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和购物卡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德州市发展改革委(市粮食和储备局)城区分局原局长、一级主任科员姚兰违规收受礼品、购物卡问题。2018年至2021年,姚兰借中秋节、春节之机,先后多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的礼品、购物卡,价值共计1.5万元。另涉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姚兰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德州市自然资源局陵城分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刘波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和购物卡问题。2018年至2021年,刘波多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的手机、平板电脑、高档白酒、礼金及购物卡,价值共计5.57万元。另涉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刘波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夏津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二级主任科员刘希勇违规收受礼品问题。2022年春节前夕,刘希勇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的白酒、香烟、猪肉等礼品,价值共计1798元。刘希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陵城区临齐街道办事处环境保护办公室原主任、林业站原站长石万坡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和购物卡问题。2018年至2020年,石万坡多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的礼品、礼金和购物卡,价值共计7380元。另涉其他违纪违法问题,石万坡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记过处分,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


编辑:史飞雪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